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民健身动起来”孙颖莎、徐梦桃、胡大一合演全民健身公益广告

2022年08月08日14: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第14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出品、人民网监制、人民爱健身科学健身指导平台策划制作的全民健身公益广告“刷屏”了。

“运动可以让人变得健康,全民健身大家和我一起动起来!”

“管住嘴、迈开腿,全民健身、预防疾病、守护健康。”

“热爱体育,要从小培养、从小锻炼。”

这则由奥运冠军孙颖莎、冬奥冠军徐梦桃和知名预防医学专家胡大一出镜拍摄的公益视频广告,在8月5日正式发布后,3天来在各大媒体、各级各类体育场馆轮番播放。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这组公益广告还将在高铁、主题公园、公交汽车等渠道传播,开创全民健身公益广告新介质传播的范例。

全民健身系列公益广告通过3组平面海报和2则公益视频,从不用维度展示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倡导科学健身的全民健身文化。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健身”“健好身”正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追求,为了进一步丰富加大科学健身指导供给,发挥明星运动员、社会名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全民健身理念推广模式和机制,设计制作了相关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群众篇讲述群众健身故事,体现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公共服务基础。公益广告名人篇邀请徐梦桃、胡大一、孙颖莎三人参与拍摄,通过他们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影响和带动成年人、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群体参与健身,践行科学健身理念。

作为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录制了多支居家健身视频,号召大家“疫情有反复、健身不间断”。此番参与公益视频的录制,徐梦桃表示:“《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明确提出,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我是体育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有义务引导更多人参与健身、爱上健身,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胡大一是我国知名预防医学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今年76岁的胡大一介绍说,自己坚持“管住嘴,迈开腿;饭吃八成饱,日行万步路”已经18年,自己看到了坚持科学健身的益处。他呼吁老年群体要坚持科学健身。

新科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孙颖莎是一名“00后”,作为年轻人,她更关注如何让青少年群体喜欢体育、参与健身。此次参与公益视频广告录制,孙颖莎发出呼吁: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多青少年跑起来、动起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公益广告拍摄时提出了“全民健身,从我做起;全民健身,科学健身;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号召。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深入推进,“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据了解,这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尝试推出全民健身公益广告。国家体育总局后续将常态化开展全民健身公益推广活动,探索海报、视频公益广告、征集等多样化的形式和手段。同时会同国家卫健委、科技部等,联合有关科研单位开展全民健身科学研究,推出一批全民健身科普作品,针对不同项目不同人群研制“运动处方”“健身方法”等内容,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袁婷 林剑)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