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文联文艺援藏专题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2022年07月22日1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刘颖颖)7月22日,中国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文艺援藏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强认同为目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专业优势,统一规划、协调联动,建立起中国文联文艺援藏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艺援藏工作。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主持会议。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黄豆豆在线参加会议。

李屹在讲话中强调了建立文艺援藏协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各级文联组织和文艺家协会文艺援藏工作主要成绩和存在差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文联系统文艺援藏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主要措施。

诸迪在会上通报了中国文联文艺援藏协作机制筹备情况,宣布《中国文联文艺援藏协作机制组织机构名单》和年度工作计划。

中宣部有关局室负责同志,中国文联各相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文联、对口援藏的17个省市文联以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4个涉藏工作重点省的文联组织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有关单位文艺援藏工作职能处室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各区市文联组织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会前中国文联已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签订《联合开展文艺援藏相关工作的协议书》。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