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澳大利亚男女足国家队公布世界杯热身计划

2022年07月06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男女足国家队公布世界杯热身计划

  澳大利亚足协5日宣布,澳男女足国家队将于9月迎来各自重要的热身赛对手,从而为卡塔尔世界杯以及明年的女足世界杯做准备。

  澳足协介绍,9月22日,澳男足将在布里斯班迎战新西兰队,这将是“袋鼠军团”出征卡塔尔世界杯前在澳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9月25日,新西兰队将回到主场,与澳男足进行第二场较量。

  澳男足主帅阿诺德5日对澳媒表示,这两场热身赛后,澳教练组将基本确定世界杯参赛阵容。

  “两场球间隔很短,所以我可能会派出两支不同的球队,来给每一名球员表现机会。我会观察他们的状态,看看哪些球员准备好了。”阿诺德说。

  “这是公平的方式。国家队现在有大概30-35名球员,他们需要竞争才能进入世界杯26人的参赛名单……教练组希望增加替补席上的板凳深度。”

  上月在多哈举行的世预赛洲际附加赛上,澳男足在点球大战中以5:4淘汰南美劲旅秘鲁队,延续了自2006年以来连续晋级五届世界杯决赛圈的势头。卡塔尔世界杯赛上,澳男足与法国、丹麦和突尼斯队分在D组。

  澳足协5日还宣布,澳女足将于9月3日和6日在澳与来访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从而为明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的2023女足世界杯做准备。

  澳足协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约翰逊当天表示,今年是澳男足建队100周年,9月的赛事有特殊意义。同时,两支国家队迎来重要热身赛,有利于备赛各自的世界杯赛事。(记者岳东兴)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