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2022年06月28日23: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6月28日电(记者乐文婉)“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28日晚在武汉举行。香港和内地艺术家、青少年联袂带来的钢琴演奏,“荆楚风”“香江情”金曲联唱等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信仰的颜色》开篇,演绎《同在国旗下》《我的中国心》《狮子山下》《洪湖水浪打浪》《沧海一声笑》《东方之珠》等名曲。演出在合唱作品《祝福》和《歌唱祖国》中进入高潮。一曲曲经典乐章用独特的感召力,演绎同根同源的中华情,多次引来热烈掌声。

出席音乐会的钢琴演奏家柴聪聪在香港生活学习多年,他说,这段经历对他的音乐追求之路有着非常深刻的影响,很荣幸可以在武汉参与音乐会演出工作,希望湖北、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希望以艺术为桥梁,让鄂港两地手牵得更紧、心贴得更近,促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鄂港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湖北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说。

本次音乐会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和湖北省香港商会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为活动提供支持。

除本次音乐会外,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还将在华中地区举办金庸展、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成就展、“香港周”等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

(责编:周志华(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