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市中心这条隧道全面升级

2022年06月26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市中心这条隧道全面升级

最近,市民朋友们行驶在西湖隧道中有没有发现新变化。改造后的西湖隧道,路更平、灯更亮、墙更光、行车更舒适了。另外,杭州其他11座隧道也将焕然一新,一起了解下!

为什么要改造提升西湖隧道?

西湖隧道建成于2003年10月,位于环城西路至解放路、南山路区域,呈南北向设置,西线全长1290.7米,东线全长1265.4米,其中大部分暗埋段穿越西湖,是一个重要的交通转换点。

经过近20年运行,西湖隧道日常交通流量大、持续时间长,路面、侧墙、灯具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为了改善西湖隧道通行环境,今年4月以来,市城管局对西湖隧道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工程已完工。

改造后的西湖隧道有哪些变化?

路面更平整

针对西湖隧道路面出现的裂缝、麻面、网裂、坑槽等问题,城管部门先进行整体铣刨摊铺,铺设5厘米厚的沥青面层,再对现有道路标志标线进行恢复,最后对轮廓标进行更换,共计完成沥青路面整治约1.66万平方米。

墙面更美观

针对隧道侧墙和防冲击侧石出现的破损、涂装脱落、褪色等现象,城管部门采用整体涂装的方式,对约1万平方米的隧道侧墙,喷涂了更耐腐蚀,更易清洗的水性氟碳漆;对约3千平方米隧道防撞墙,喷涂水性防碳化涂料。如今平整光滑美观的侧墙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灯具更环保

本次改造,还对隧道内的1244盏灯具进行原位更换,同时更换了交通信号灯等。

更换后的LED灯具,同等光效所需的功率仅为传统钠灯的一半,使用寿命可达到5万小时,降低了日常养护更换维修率。同时LED灯具的颜色更接近自然白光,视觉效果更柔和,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在隧道的入口段、过渡段等不同路段,也设置不同功能的照明灯具,有助车辆安全行驶和外貌美观协调。

杭州11条隧道已完成灯具更新

除了西湖隧道,今年,城管部门还对新塘路隧道、天城路隧道、余杭塘路隧道、紫金港隧道、梅灵隧道、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万松岭隧道、九曜山隧道、环站北路隧道、环站南路隧道等11座隧道的灯具也进行了更新,目前均已完成。

之江路隧道、钱江路隧道、运河之江隧道灯具更换正在实施中,预计6月底前完成。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