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宁波站举行

2022年06月21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宁波站举行

  6月18日上午,2022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宁波站在望京门遗址公园举行,吸引了近300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

  经过激烈教逐,林碧双、苏凌云、陈丽丹获得女子个人组前三,朱锋、林雨琪、吴志福分别获得男子个人组前三,周力团队、戴旭波团队、文林波团队分别获得团队赛前三。

  “定向运动是一项集智慧、乐趣于一身的阳光体育运动,在阳光下奔跑,在奔跑中选择。”选手朱峰在比赛后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参加了很多场大大小小的定向运动了,而此次的比赛不仅让他感受到竞技运动带来的酣畅淋漓,还让所有参赛的选手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海曙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据介绍,海曙是宁波的核心区域,有丰富的文化遗产,此次比赛将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竞技当中,涵盖了望京门遗址公园、永丰库遗址、高丽使馆遗址、月湖清真寺、天一阁等众多历史文化景点。通过定向打卡的方式,参赛者们能主动加深对宁波城市历史痕迹的自觉回寻。

  比赛当中,大家循着宁波古城墙的印记,充分了解到了“明州罗城”的历史和发展,在互相比拼的同时,一起追寻宁波城市的演变轨迹,探索和展望海曙的美好未来,重新释放千年古城的新活力。

  “疫情常态化背景之下,市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了。”海曙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市定向赛秉持着“发展体育、增进友谊、扩大影响、提升形象”的宗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吸引更多人走出室内,在运动互动中激发对当下生活的热爱,营造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按照“跟着赛事去旅游,将赛事办到景区”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互促互融,让体育与旅游在融合发展中产生更大能量。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宁波市体育总会、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