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总台与多家高校打造涉农创新节目《最炫农科生》

2022年04月20日08: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总台与多家高校打造涉农创新节目《最炫农科生》

日前,大型涉农高校招生季融媒体节目《最炫农科生》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开机仪式,新媒体宣推同步上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副召集人万灵等嘉宾出席开机仪式。

《最炫农科生》是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打造的一档创新节目,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指导下,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共同策划和打造。

如今,“学农”已经成为一个热门学科,新时代的“农科生”已经成为国家三农事业发展中有朝气、有贡献、有力量的一个重要群体。

本节目将通过别样的电视艺术手段,记录农科生们的成长、成才以及青春炫丽的学习和生活,同时通过记录农科生完成相关专业的户外真实任务的方式,展示新农科专业的与时俱进、农科院校的独特魅力,和“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农科学子们的时代风貌。

为了让社会各界近距离了解新时代“农科生”的风采,第一季节目已进入到实际拍摄阶段,并将于今年6月中旬的高校招生季推出,让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农科、报考农科,并愿意投身农业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

同时,《最炫农科生》的新媒体活动今天全面上线。活动期间, 全国所有涉农高校及涉农院系的广大师生、校友,都可在#最炫农科生#的相关话题下,提供原创图片、视频及话题。我们将根据征集作品的数量及质量选出优胜内容,在总台各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