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育法修订草案二审 加强反兴奋剂管理

2022年04月19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法修订草案二审 加强反兴奋剂管理

   体育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1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二次审议稿中进一步加强了反兴奋剂管理方面的规定。

  去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体育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会后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有的常委会委员和部门提出,反兴奋剂既是对运动员身心健康的保护,也是对公平公正体育竞赛秩序的维护,建议完善相关规定,加强反兴奋剂管理。

  体育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增加规定: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药品监管、卫生健康、商务部门和海关总署制定、公布兴奋剂目录并动态调整;国家设立反兴奋剂机构。

  在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方面,体育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规定,国家实行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健全青少年体育工作制度,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和普及,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体魄强健;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家庭应当组织、引导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预防和控制青少年近视、肥胖等不良健康状况。

  针对特殊体质的学生,草案二审稿中规定,学校应当在体育课教学时,组织病残等特殊体质学生参加适合其特点的体育活动,病残等特殊体质学生的体育科目考核应当充分考虑其身体状况。

  就残疾人、老年人等特定群体的特殊需求,草案二审稿中增加规定,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设计和建设,应当符合国家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求,有效满足残疾人、老年人等特定群体的无障碍需求。

  另外,体育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还提出,各级人民政府加强对退役运动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为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服务;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支持地方发展具有区域特色、民族特色的体育产业等。(记者 梁晓辉 邢翀)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春天成都写给世界的信
  视频来源: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网 远方的朋友: 见字如面 成都的春天,一切都很美好 空气中飘着龙泉山吹来的桃花香 宽窄巷子的七里香落到了茶碗边 红星桥边的泡桐树花撒满了锦江 别怕错过花期 当你来时 我会把整个春天的阳光与温暖 放进六月的水蜜桃里 为你讲述 一朵桃花的等待 古人在诗里说这儿是锦官城 这里的花事与春天 从千年以前就已烂漫 日光熠熠 神秘深邃 我的祖辈们 也曾在太阳神鸟飞过的天空下 抬头凝望日光 续写这片土地的神奇故事 我对视莹莹雪山千年 我看见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我感受烟火市井的平凡幸福 人们爱我的多元包容 我爱人们的乐天豁达 城市与人,和谐自然 如此成都,真想带你看看 六月,我们相约成都大运会 六月,热情似火,激情迸发 六月,青春会折射出梦想的光芒 这里的一切都在等你 火锅 大熊猫 公园 霓虹 朝霞 和这座城市的人们 都期待着这次美好的相遇 此致 等你的成都.…
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收入0.77万亿元 同比增长4%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文旅部官微消息,2022年一季度,国内旅游收入(旅游总消费)0.7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03万亿元,增长4.0%。其中,城镇居民旅游消费0.62万亿元,增长9.4%;农村居民旅游消费0.14万亿元,下降14.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