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象棋后侯逸凡加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

2022年04月14日0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象棋后侯逸凡加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日前对新一年度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和各级联赛的注册棋手名单进行了公示。名单中,世界棋后四冠获得者侯逸凡的注册地变更为杭州。

  这是继2021年把中国国象头号男棋手丁立人纳入麾下之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再度引入强援。据分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引进事宜从各方商讨开始到最终成功,坚持洽谈了近三年时间。

  生于1994年的侯逸凡,于2010年、2011年、2013年和2016年四度夺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2020年,侯逸凡受聘成为深圳大学校史最年轻的正教授,并在2021年7月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中夺得国际象棋女子组冠军。

  侯逸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希望自己能顺利入选亚运会中国代表队阵容,争取好成绩。“目前还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近期亚运会国际象棋国家队女子选拔就因为疫情推迟了,不过我个人对参加亚运会争取好成绩抱有很大的期待。”

  侯逸凡表示,近年来,杭州不断举办智力运动相关比赛和活动,仅在2021年,她就因国家队基地投入使用、杭州作为网络奥赛主场等事宜先后五六次去杭州,所以对这座城市非常熟悉。

  侯逸凡说,正式成为杭州棋手后,她会把更多时间安放在这里。“就今年来说,要参加国家队的基地集训,要争取进入亚运会,要备战甲级联赛……当然,还有杭州这边许多的棋类活动,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很乐意参加,我应该会在杭州过得很愉快的。”

  日前,将承办杭州亚运会棋类项目比赛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智力大厦)完成了场馆赛事功能及体育工艺验收。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