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在东莞成立

2022年04月07日08:4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在东莞成立

4月6日,欧亚科学院中国云计算中心在东莞松山湖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正式成立“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

院长蒋安祥表示,近年来,由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优秀传统文化联合实验室深入研究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电视节目、书籍撰写、动漫策划、学术交流、环境设计、空间布局等一系列课题,跳出了单纯的文化回顾,而着力于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应用,在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力图做出进一步的创造和发展。

中国传统文化是承传五千多年的庞大的文化体系,必须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传统文化的精神实质;要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优秀文化精神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并且加以弘扬,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文化的长处,坚持从本国本民族实际出发,讲求兼收并蓄、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取长补短、择善而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将探讨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问题。

据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院”还将系统地研究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将大量经典作品以现代科技的手段上传到云端等,通过立项实验,深度研究传统文化在各领域的指导与应用。其研究成果将应用于现代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实践与发展,实际作用于现代文明、科学经济、社会建设当中去,以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健康发展。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