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四川发布上千个迎大运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超1.7万人次参与

2022年03月27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发布上千个迎大运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超1.7万人次参与

中新网成都3月26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6日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截至当日,四川各地共在“志愿四川”平台发布迎大运相关志愿服务活动1075个,参与志愿服务17076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9157小时。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是中国西部城市第一次拥抱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也是继北京大运会、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夏季大运会。为更好筹备大运会,四川各级团组织围绕“幸福城市·文明大运”“友善城市·温暖大运”“筑美社区·魅力大运”“环保达人·生态大运”“全民运动·活力大运”十个方面,广泛开展迎大运相关志愿服务。

当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等主办的“四川省新冠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应急演练”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此次演练是模拟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在大运会闭环外,成都市突遇疫情极端情况,相关团组织在同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在“应急储备——启动响应——发布公告——激活储备——开展服务——解除响应”工作流程的指导下,组织调度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科学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大运会内外环顺畅运转贡献青春力量。

应急演练的同时,在成都锦江区东部副中心景观公园、成都市植物园、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等7个点位,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文明办、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四川志愿·服务大运——青春志愿·爱在社区“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示范活动也顺利举行。

(责编:乔业琼、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