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环内火炬传递将于2月4日上午进行

2022年01月28日18: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杨磊、李洋)1月28日,据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环内火炬传递将于2月4日上午10:30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进行。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介绍,闭环内传递的距离共计5.1公里,平均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约110米。整体传递路线是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南门出发,按逆时针方向,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东门、北门,最后到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处收火。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取意中国传统文化中“天圆地方”的理念,该广场外形呈五环同心圆的形状,外围的北半幅立有三段弧形铜质纪念碑,分别是法、中、英三种文字的《奥林匹克宣言》碑体。其中,中文《奥林匹克宣言》的弧形碑体居中,上立主碑。主碑正背面分别刻有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和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浮雕像。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火炬传递专项团队运行副主任杨海滨表示,冬奥会开幕式当天除本场火炬传递外,还将在其前后,分别安排颐和园和大运河森林公园两处园区的火炬传递,其中颐和园是华夏园囿的典范,大运河是古今通衢的代表,本场传递上承皇家园林的古老和恢弘,下启北京副中心的源流和开放,预示以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活力和激情,串联北京的历史和未来,过去和现在,这样的安排既是奥林匹克带给中国的礼物,也是我们对奥林匹克的馈赠。

据介绍,2月3日零时至2月5日零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包括南门外广场)将划定为封闭管理区域,2月3日中午12时至传递结束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火炬传递道路及沿途卫生间和南门外广场将精准划定为闭环管理区域。在火炬传递结束后,由属地政府对闭环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为响应火炬传递“健康·欢乐·活力”的口号,火炬手除传递时可不佩戴口罩外,其余时间全员全时段都科学佩戴N95/KN95医用口罩,并遵守保持科学社交距离、传递完成洗手消毒等闭环内防疫政策。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