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霄鹏:归化球员遇“小波折”很正常

2022年01月25日09:2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霄鹏:归化球员遇“小波折”很正常

  当地时间1月23日晚10点56分,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日本东京的KL861航班起飞。然而,3名国足归化球员中,仅有阿兰、洛国富两人登机。费南多则返回巴西圣保罗。据悉,费南多通过社交平台解释称,自己未能随两位同伴去日本,是出于家人健康原因。

  对于球员因类似原因缺席备战、比赛,中国足协及中国队教练组均表示理解。由于在此之前,费南多已超过半年时间没能参加过正式比赛,因此他的缺阵对国足的影响总体不大。中国队按计划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赴埼玉世界杯球场副场进行抵日后的首次室外训练。

  突生意外

  费南多赴日途中返回巴西

  按照计划,包括费南多、阿兰、洛国富3名归化球员在内,累计5名“海外国脚”赴日本与国足大部队会合,参加于1月27日在东京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客战日本队的比赛(洛国富本场比赛累计黄牌停赛)。费南多、阿兰、洛国富于当地时间1月21日晚启程离开巴西圣保罗前往东京,然而当地时间1月22日,他们飞抵中转地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时候,突然接到原定由阿姆斯特丹至东京航班受疫情影响被取消的消息。中国足协国足保障团队事发后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当地防疫部门及使领馆相关人员,帮助3名球员落实新行程,并最终为他们预定当地时间23日下午由阿姆斯特丹飞赴东京的KL861航班。

  据了解,该航班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3点56分起飞,经过10小时38分钟的长途飞行后,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点34分飞抵东京。不过,3名归化球员中,仅阿兰、洛国富登机。费南多由阿姆斯特丹飞回圣保罗。北京时间24日早晨,费南多通过个人社交平台透露,自己是因为家人出现健康问题而决定返回巴西的。

  阵容影响

  仍有26名球员阵容相对齐整

  中国足协随后也通过官方渠道证实了该说法属实。费南多缺阵,意味着中国队在接下来两轮12强赛比赛中缺少一位“新人、奇兵”。从费南多的事情来看,中国队多带两名球员是非常理智的选择。在费南多无法到队的情况下,仍有26名球员赴日参赛,阵容相对齐整。

  按照计划,中国队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赴中、日比赛场地,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副场进行抵日后的首次室外合练。阿兰、洛国富当天上午抵日后将立即接受必要的防疫检测。

  主帅回应

  中途有些小波折但都很正常

  训练开始前,主教练李霄鹏接受媒体采访。正如北京青年报记者先前了解的,中国队于24日下午进行抵达日本客场后的首次室外合练。对于目前球员的情况,李霄鹏介绍说:“从国内飞过来的所有球员,都状态良好,都有出场的可能。关于归化球员和武磊,还要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毕竟经历了长途旅行。”

  最近两天,有关3名归化球员赴日途中遭遇部分航段航班取消、费南多因家人健康问题临时返回巴西的事情引发外界关注。对此李霄鹏评价说:“第一,他们的愿望非常好,千里迢迢赶来,这一点很重要。出战的欲望还都是很强烈的。虽然中途有些小波折,但都很正常。”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