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年龄最大者86岁、最小14岁(走近冬奥)

2022年01月22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赵琬微)记者21日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共1200名左右,冬残奥会火炬手共600名左右。

  其中,冬奥会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4岁。其中既有全国各级先进模范代表,也有科、教、文、卫等各界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大部分是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的占53%,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57%。奥运火炬手中除中国公民外,还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

  在冬残奥会火炬手中,残疾人火炬手占21%,包括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行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此外,还有大量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愿景贡献力量的人士。

  本次火炬传递还有一大亮点,是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融入传递场景。奥运史上将首次出现机器人之间在水下进行火炬传递。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