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发布遗产报告集(走近冬奥)

多项筹办成果已转化为现实遗产

2022年01月20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李典、王沁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19日在北京发布。

  报告集包括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和区域发展七个单册,由北京冬奥组委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编制,反映了自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以来,筹办工作在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冰雪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社会文明进步、奥林匹克和冰雪文化普及推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办城市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的遗产成果。

  据介绍,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为主办城市和广大民众带来长期、积极的收益,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改革精神,也是成功办奥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北京冬奥会诸多筹办成果已转化为现实遗产,使广大人民群众提前受益。

  据悉,此次发布的是赛前遗产报告。北京冬奥会期间还将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案例报告集(2022)》,后续还将陆续发布赛后遗产报告,评估和宣传北京冬奥会的长期影响力和收益。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