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首档“体育+教育”新闻栏目《e体资讯》正式开播

2022年01月18日14: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1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的支持下,新华社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推出的体教融合新闻栏目《e体资讯》正式开播。作为全国首档融赛事报道、体教资讯、体教话题于一体的“体育+教育”新闻直播节目,《e体资讯》将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CETV-4)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据介绍,在节目内容上,《e体资讯》栏目以“资讯+话题+观点”为支撑,传递及时、全面的“体育+教育”新闻资讯和独家观点。在节目样态上,《e体资讯》推陈出新,充分实现电视与新媒体的深入融合,利用4G/5G多屏视频通话、大屏技术合成在线包装系统等新技术手段,在节目中实现多屏联动,演播室内外、网络内外、现实与虚拟之间的时空交互,在节目视听表达上进行全面创新。节目将以直播的形式,于每日19:00至19: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与观众见面。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e体资讯》将全版面、多角度展现奥运盛况。

活动现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同大家一起浇灌未来之树,见证《e体资讯》正式开播。在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张湘祥表示,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身体健康,奥运冠军有责任也有义务向青少年传递“体育”的价值和意义。未来,他将积极推动并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发起的“体教融合奥运冠军走基层”活动,带领更多青少年坚持体育锻炼,锤炼意志品质。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创新产品体系改善消费体验 文旅部公布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刘佳)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公布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故宫博物院“智慧开放”项目等27个典型案例入选。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深入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改善旅游消费体验”要求,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开展了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共确定“故宫博物院‘智慧开放’项目”等27个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
喜气洋洋、五福相连 来看冬奥会周边感受最美“中国风”
  相关阅读: 冬奥小课堂一:这些冬奥小知识你知道吗? 冬奥小课堂二:这些冬奥场馆的昵称是怎么来的? 冬奥小课堂三:满满的传统文化 这些冬奥“宝藏”你都可以带回家! 冬奥小课堂四:冬残奥会“无障碍” 让冬天更温暖 冬奥小课堂五:“最具反差萌”“曾被取消”这些冬奥竞赛项目的冷知识你知道吗? 冬奥小课堂六:“靠运气?”“靠天气?”冬奥会的秘密,答案在这里! 冬奥小课堂七:一键收藏!北京冬奥会主要场馆合集 冬奥小课堂八:中国运动员的这些高难度动作你知道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