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迎春年宵花开卖 主推中小型家庭园艺

2022年01月16日08: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迎春年宵花开卖 主推中小型家庭园艺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2022北京迎春年宵花展正式开幕,市民可以前往全市11家大中型花卉市场和5家园艺驿站选购年宵花卉,为家里增添一份喜庆的节日氛围。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北京本地产年宵花卉供应量约500万盆,增添了中小型蝴蝶兰品种及鲜切花品种,更适合家庭园艺消费需求。今年迎春年宵花展还创新了销售和服务模式,“北京花卉”微信小程序昨起上线试运营,市民足不出户也能选购到品质有保证的年宵花。

  1月15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南四环世界花卉大观园附近的北京花卉交易中心,经过升级改造后,于2022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当天重新开张。走进其中,各类盆栽花卉和鲜切花琳琅满目,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和孩子专程过来选购年宵花,现场还有专家为顾客讲解养护知识。

  据现场负责人王佳欢介绍,改造后的北京花卉交易中心占地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划分为园艺厅和鲜花厅。其中,园艺厅包括自营品牌旗舰店、花植区、水族区和潮玩区,鲜花厅售卖鲜切花、园艺资材和盆器。“今年我们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种类丰富的年宵花卉,盆栽花的备货量近200万盆,鲜切花大概有30万支。”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与传统花店相比,北京花卉交易中心的花卉价格更加亲民。一束10支的百合价格约为90元,洋牡丹25元一把,小盆的蝴蝶兰价格约为35元。现场,不少商品上都拴着标签,上面印着“三码”——线上店铺码、商品码和商品溯源码,消费者可以扫码查看商品基础信息、产地信息、上市时间等。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发展处高级工程师李美霞介绍,今年北京本地产年宵花卉以蝴蝶兰、长寿花、红掌、蟹爪兰、仙客来等盆栽花卉种类为主,约500万余盆,百合、菊花等切花100余万支。虽然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但年宵花市场销售气氛积极,种类丰富,备货充足。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小型蝴蝶兰品种增多,小丽花、风铃等草本小盆花种类更加丰富。同时,鲜切花品种增多,北美冬青、蜡梅、连翘等高端切枝受欢迎。还有垂丝茉莉等盆花新品种、高科技手段处理的切花新类型,可满足市民不同的选购需求。“总体来看,北京年宵花市场以家庭园艺产品为主,呈现小型化、精品化特点,更能满足家庭园艺消费需求。”

  今年,北京首次联合主要园艺驿站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年宵花选购场所。消费者可以在东风国际花卉市场、北京国际鲜花港绿植花卉分拨中心、北京花乡花卉创意园、花乡花卉园艺中心、北京花乡花卉嘉年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良乡庄园花卉园艺市场、北京金源财富花卉市场、北京市北郎中花木中心、北京市新发地花卉市场、国门1号花卉创意园、北京北臧花卉有限公司、通州张家湾驿站、东城龙潭园艺驿站、重阳花房园艺驿站、双秀驿站、花惠家园艺驿站等全市11家大中型花卉市场和5家园艺驿站购买年宵花。

  此外,今年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在保留传统线下销售的同时,还创新了销售和服务模式,推出线上购花新渠道。“北京花卉”微信小程序昨起上线试运营。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小程序里集纳了30多家花卉企业,市民可以在线购买不同造型的年宵花卉,以及绿植、多肉、鲜花和营养土、园艺工具等。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