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影像?迎冬奥丨新中国冰上运动这样走来……

2022年01月13日20:19 |
小字号

1953年2月,首届全国冰上运动会在哈尔滨举行。零下30度的低温,没有阻挡人们观赛的热情。219名业余运动员参加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和冰球的比赛,冠军成绩也就成为该项目第一个全国纪录。此后,全国掀起了一股冰上运动热。

冬季运动在北方地区的中小学得到开展。在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等大城市,几乎所有中小学都在冬季浇筑冰场,将滑冰列为冬季体育课程。不少工厂和机关还组建起了自己的冰球队。

改革开放揭开了中国体育运动新的一页。1980年,中国首次派代表团参加了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的第十三届冬奥会。中国冰上运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断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突破。

随着 “北冰南展”战略的深入,南方省市也开始组建队伍、兴建场馆,激发了南方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特别是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逐渐从愿景变为现实。

总监制丨钱蔚 姚永晖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朱勤效 刘帼轶 刘洋

制片人丨彭裔然

编导丨刘云飞

剪辑丨张成伟

配音丨谭雪

编辑|徐安祺 王帅天

统筹丨刘霄 王南 张博 张云昊 刘雨轩

制片丨杨波 郝轩

资料丨邓青燕 徐堃 张春晖 刘芃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