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促进冰雪运动取得更大发展”(相约北京冬奥)

本报记者  张远南  陈晓航
2022年01月11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打开葡萄牙奥委会官网页面,人们在最醒目的位置可以看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牌,精确到秒。不断跳动的数字提醒着人们,这届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正日渐临近。

  “我们热切期盼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到来。”葡萄牙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佩德罗·法龙巴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相信,在中国的扎实筹备和精心组织下,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历史上最精彩的冬奥会之一。”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给法龙巴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些随团赴华的同事回来向我描述了很多细节,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卓越的国际大赛组织能力。”法龙巴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等多个领域发展迅速,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专业、安全的冬奥会。

  “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奥运会,工作量更大,防疫、后勤工作更复杂。中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组织能力有目共睹,令人信服。”近几个月来,作为葡萄牙冬奥会代表团团长,法龙巴多次和北京冬奥组委沟通。“我们的交流非常顺畅。尽管还没有到北京,但冬奥会一流的场馆设计、专业的后勤保障和详细的防疫指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一切都反映出,中国为打造安全、良好的比赛环境已全力投入。”

  努力实现奥运场馆零碳运行,是坚持绿色办奥的重要举措之一。“本届冬奥会所有场馆将100%实现绿色能源供应,这是中国向世界传递出的环保信息。”法龙巴说,中国在这一方面为全世界树立了典范,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在法龙巴看来,“一起向未来”的冬奥口号,是中国对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最佳阐释。“各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赛场同场竞技,积极拼搏,展示团结的力量,共同打造一届最好的冬奥会。”

  中国在冰雪运动领域的快速发展让法龙巴赞叹不已。“中国人口众多,冬季运动基础设施的覆盖面不断增大,为冰雪运动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法龙巴说,冬奥会是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体育盛会之一,是引领各国冬季运动爱好者拥抱冰雪的重要契机。“毫无疑问,北京冬奥会将促进冰雪运动取得更大发展。葡中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期待我们能够通过冬奥会在冰雪运动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1日 02 版)
(责编:岳弘彬、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