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串山连水 高速公路探索文旅+合作

2021年12月03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串山连水 高速公路探索文旅+合作

目前,2022年亚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作为浙闽赣皖“四省边际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和服务者,围绕“重要窗口 服务先行”这一主线,结合衢州市“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特色,将儒家文化与窗口打造相结合,为司乘带来了一场独特而丰厚的历史文化视觉盛宴。

车辆驶进衢江服务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孔子雕像,配以孔子的简介和论语石书,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喜迎四方来宾。孔子雕像的正前方,摆放着琴棋书画小石雕,有着才学兼备、样样精通的美好寓意。两侧24根立柱上的论语摘句让很多司乘驻足诵读,图文并茂的孔子教学故事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这条高速超级有文化感,这是别的高速没有的。”旅途中稍作休息,冯女士和孔子雕像合影后,不禁感慨道。

在衢州高速,每个收费所都有一个特殊的微信群“小南出行服务群”,长跑这边高速的司机都知道,在衢州跑高速遇到问题只要发到群里总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在这个微信群里有司乘人员、交警、旅游景点负责人、各大酒店负责人、修车师傅等,司乘人员在路况、车辆故障、酒店预订、出行路线以及对收费工作有建议等方面都能得到即时解决。

不局限于三尺岗亭,“小南有礼”团队助力当地果农助销当地滞销水果,走进敬老院开展爱老孝老活动,走进社区帮助弱势人群等等,不断延伸有礼窗口,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高速铁军精神,随处洋溢着见“礼”的温暖和感动。

“真是太给力了,跑高速还能换积分!”

除此之外,11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的“智在行 浙高运”APP截止11月底已有18万用户完成在线注册,10万余辆车辆成功绑定。该APP将地方旅游资源、商业产品接入线上平台,将车辆在高速通行的里程数转换为积分,司机可再用里程积分在线兑换景区门票、产品等。(江燕君)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