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安凯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摘铜

2021年10月24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凯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摘铜

  23日,“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在首都体育馆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两名选手金智友和崔敏静在冲刺前的弯道处发生激烈碰撞,双双摔出赛道,最终无缘奖牌。另一名韩国选手李宥彬以2分21秒833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雨婷以2分22秒432获得第四名。在男子1500决赛中,俄罗斯名将埃利斯特拉托夫以2分18秒285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利亚克梅托夫以2分18秒680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安凯以2分18秒864摘得一枚铜牌。

  1500米项目竞争激烈

  本站比赛,在女子1500米项目中,韩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崔敏静、金智友和李宥彬3位选手携手晋级A组决赛,中国队只有张雨婷一人进入A组决赛。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两名韩国选手金智友与崔敏静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最终排名第三的李宥彬以2分21秒833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萨劳以2分22秒167收获银牌,美国选手桑托斯以2分22秒176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雨婷以2分22秒432获得第四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韩雨桐排名第十。赛后,张雨婷表示,接下来还是要坚定自信,敢打敢拼,争取满额参赛。

  男子1500米决赛可谓一波三折。比赛进入冲刺阶段,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因为犯规导致多人摔倒,比赛被判重新开始。重新开赛后,孙龙采用领滑战术,后半程由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安凯追上开始领滑,在最后冲刺阶段,俄罗斯名将埃利斯特拉托夫超越安凯,以2分18秒285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利亚克梅托夫以2分18秒680获得亚军,安凯以2分18秒864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安凯:已经发挥到了极致

  赛后,安凯表示,本站1500米比了4轮,整体感觉还不错,已经发挥到了极致,“决赛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滑了两轮。第一轮摔倒以后腿有一些不适,冰刀也有些损坏,滑得比较着急。通过这站比赛收获还是挺多的,在比赛过程中还是要稳住,不能因为外界的因素就把技战术忘掉了。”

  谈及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安凯坦言,“还是要一步一步走,接下来还有几站的积分赛,所以还是要总结经验,争取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我相信在冬奥会上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另一位中国选手任子威即将在小组第一冲线时,比赛由于有运动员摔出赛道被裁判叫停,比赛无效,成绩取消。重赛中由于体能消耗过大,任子威排名小组第三遗憾无缘A组决赛。在接下来的B组决赛中,任子威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最终第一个滑过终点。

  武大靖500米决赛抢跑出局

  昨日进行的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位于内道的中国选手武大靖因抢跑被罚出场,遗憾无缘领奖台,最终匈牙利选手刘少林获得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0米1/4决赛中武大靖发挥出色,一路领先,以40.516秒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武大靖的发挥稳定,以40.124秒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武大靖与加拿大选手在枪响前有轻微的动作,两人双双被罚下。最终匈牙利选手刘少林获得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武大靖表示,自己不太理解为何会被处罚出场,“我还是不太明白,通常第二枪有人抢跑后,应该只罚下一人。但是没想到两个人都判了,继续努力吧,感觉还是挺遗憾的。”

  “前面比赛表现还可以,基本算是正常发挥吧。”武大靖同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努力备战,并在今后多学习相关规则,也要多了解发令员。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统筹/杜锐)

(责编:乔业琼、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