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十四运会闭幕 开闭幕式舞台荟聚多重视觉元素

2021年09月2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本届全运会无论是赛事规模、比赛项目还是参赛运动员的人数,都创历届全运会之最。除了期盼各省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之外,开闭幕式的舞台呈现也是这次盛会的一大亮点。

应十四运会组委会的邀请,开幕式、闭幕式舞美总设计由徐杨担任。据徐杨及设计团队介绍,十四运会开闭幕式文艺演出提炼陕北及中华民族的文化元素,并采用线幕、冰屏等新的技术手段,通过装置、道具、影像和表演者的有机结合,以崭新的视觉体验呈现给全国观众。

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照片 徐杨/摄

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照片 徐杨/摄

徐杨表示,舞美方案实施过程中,大型的布景装置和中小型道具从设计、制作到演出也遇到一些需解决的问题。比如由于场地面积大,参演演员人数上万,由此道具需求的量很大。有些道具制作周期长。如何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道具制作,这给设计部门和布景装置、道具制作部门带来一定挑战。更有一些超大型布景装置,现场效果颇为震撼。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