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 人民体育

校园足球题材电影《足球·少年》电影预告片和主题曲MV

2021年09月23日14:26 来源:人民网


《足球·少年》电影预告片

《足球·少年》主题曲MV  

《足球·少年》由真实事件改编,电影通过三场球赛,讲述了一个山区小学学生与老师共同追寻足球梦想的故事,在孩子们三个月的蜕变成长中,也展示了山区学生家长对足球在观念上从反对到支持的艰难转变。影片最后一场球,踢得风生水起,孩子们踢的已经不是比赛,而是踢出了他们未来人生的精气神。

这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足协联合摄制,兰州市文联、兰州浩发影视、北京华娱千秋影视等联合出品的校园足球题材影片,立足校园教育,着眼边远山区,以校园足球发展为载体,弘扬了“体教融合”理念。《足球·少年》在影片筹备、拍摄及上映的过程中收获了诸多的荣誉:《足球·少年》剧本被收录进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作品剧本集》,《足球·少年》电影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影视合作项目,获得国家电影局2020年度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获得中央宣传部办公厅2020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