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亮相

2021年08月18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何兰慧)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2022年9月10日举行。日前,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正式亮相。导演陆川将担任开幕式总导演,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谭盾担任音乐总监。

  开幕式是体现主办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科技实力的综合性仪式,是体育赛会的亮相之作,也是最华彩的部分。本次公布的主创团队包括总导演、总制作人、音乐总监等17名中外专家。

  陆川表示,2022年亚运会在中秋之夜开幕,亚运会开幕式将以高科技手段为依托,力求为中外观众呈现一场穿越古今的视觉嘉年华。陆川说,希望通过开幕式讲述出一个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感的故事,能够让全世界观众看到中国的包容和开放,看到中国人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努力。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杭州2022年亚运会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成就的重要使命,相信这支国际化团队能实现创新突破,以体育为轴,以亚运为媒,在亚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抒体育之欢畅、亮文化之灿烂、树经济之标杆,创造出令人过目不忘的视觉和文化盛宴。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