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肖若腾获男子自由体操铜牌

迎难而上 拼出精气神

本报记者  季  芳
2021年08月02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地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中,中国选手肖若腾发挥出色,以14.766分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三枚奖牌。此前,他已经获得了男子个人全能银牌,并帮助中国队收获男子团体铜牌。

  作为一名全能型选手,一套动作下来,肖若腾发挥稳定,获得了全场最高的完成分。此前几场高强度赛事让肖若腾经受了巨大考验,但他将压力一一化解,随着比赛的进行,心态越来越好,“拼到最后,抛开思想包袱,只专注做好过程。”肖若腾说。

  奥运会体操比赛竞争激烈,中国体操队面临的挑战很多。在男团决赛中,孙炜不慎拉伤手腕,但他不想就此放弃资格赛中赢下的参赛机会,在男子个人全能和鞍马比赛中咬着牙坚持完赛。肖若腾同样带伤出场。东京奥运会,他4次参赛,19次上场,几乎“零失误”。

  中国体操队副领队叶振南表示,男团比赛没有实现预期目标,但之后队伍一直在积极调整,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队员们依旧以昂扬的斗志对待每场比赛,“在场上展现了精湛的技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叶振南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2日 11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