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中国缉毒秘密战》致敬禁毒英雄

2021年05月14日08:31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中国缉毒秘密战》致敬禁毒英雄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国金中安文化集团等多方联合摄制出品的禁毒题材作品《中国缉毒秘密战》已经正式进入开机前的筹备工作。

  据悉,《中国缉毒秘密战》改编自军旅作家沉石的同名小说,内容全部取材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由公安部禁毒局主抓破获的特大真实毒品案件,有些甚至是首次公开的隐藏案件和从未曝光的无名英雄以及卧底的英雄事迹。电影项目主创团队在此基础上先后到广东、云南、海南、山东等多地进行实地采风,深入禁毒民警一线的工作和生活,了解案件侦破的惊险曲折,探访慰问英烈家属取得一手宝贵资料。

  近年来制贩毒活动呈现复杂的局势,给禁毒工作造成了巨大困难。《中国缉毒秘密战》着重刻画毒品的危害和对人性的荼毒,同时影片也展现了中国在禁毒方面的大国担当,民族担当,体现了“众志成城,共筑利剑斩毒魔”的时代主题。

  据了解,《中国缉毒秘密战》是一部关于家国,关于情怀,关于信仰,关于守护,关于使命的电影。本片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对毒品危害的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希望唤起全社会对于缉毒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对于毒品自觉抵制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杨虞波罗、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