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温江站)开赛

2021年04月1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杨磊、王霞光)4月16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与温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温江站)在温江北林绿道康家浩湿地公园拉开帷幕。

运动员开始比赛。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据了解,本次温江站赛事共计两天,分为绿道徒步、单位团体赛、社会公开赛、青少年竞速赛、幼儿滑步车赛等组别,组委会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并执行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作为成都自创的一个赛事品牌,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将首次出川,赛事当天,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沈阳、海口、武汉、西安等10个国内城市的自行车协会的爱好者将与成都联动,以“我骑车,我快乐——骑行世界的梦想”为主题,为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助力,传播天府绿道之美。

活动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国际自行车车迷节温江站作为今年4站赛事的首发站,2000多位参赛选手将在这条田园风光与人文气息交融的北林绿道环线上竞技比拼、享受骑行乐趣。今年新增了亲子嘉年华活动,500组家庭将在绿道上开展趣味闯关、障碍跳绳、射箭等活动。成都目前正推进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引领热爱运动的新风尚,我们希望通过这类赛事,引导绿道沿线打造‘体育+’运动消费场景、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走进绿道、感知绿道、享受绿道。”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2021年,全新升级的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借成都大运会的东风,全新打造了赛事IP,以寓意植根天府绿道的红色彩带形成抽象的自行车骑行者的logo形象有着极高的高辨识度,围绕当下时尚的家庭元素、青少年元素,全新推出青少年系列赛、少儿滑步车赛以及亲子赛等。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