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云南大理:为美丽洱海治理筑起生态屏障

曾智慧
2021年04月15日14: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大理:为美丽洱海治理筑起生态屏障

孩子们在洱海边玩耍。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人民网大理4月14日电 (曾智慧)清明过后,春意阑珊。沿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镇洱滨村生态廊道示范段漫步前行,绿树红花相映成趣,在廊道的一侧是白墙灰瓦的传统民居,另一侧是山水相依的苍山洱海,游人在这里漫步骑行、休闲小憩,好不惬意。

2018年底,大理市全面打响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全力推进环湖截污、生态搬迁、矿山整治、河道治理、环湖生态修复等,环湖生态廊道建设作为其中一项重大工程,涉及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790多公顷的生态修复和湿地建设、23个村1806户居民的生态搬迁、30公里污水管网完善、5个带有湿地修复功能的科研实验基地建设等。

“洱海生态廊道全长129公里,主体部分已于去年年底基本完工,在有效削减入湖污染负荷、改善洱海水质的同时,也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观光、旅游的好去处。”苍洱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幸华说道。

据统计,2021年1-3月水质综合评价均为Ⅱ类。如今,再访大理,“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画面也越发生动了。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