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为中国电影传递力量和信心

郭佳
2020年09月06日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为中国电影传递力量和信心

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5日晚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启动。今年长春电影节有15部影片入围竞逐“金鹿奖”。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电影腾飞的摇篮。长春电影节是中国四大电影节之一。

长春市市长张志军表示,本届长春电影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举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中国电影摇篮的责任担当。今年主体活动设计上突出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底色,活动安排上体现担当与变革的价值追求,这必将为中国电影再出发汇聚磅礴力量。

本届长春电影节入围影片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15部影片。“金鹿奖”将颁出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处女作奖等10项大奖。

有“伟人传记电影导演”之称的丁荫楠担任“金鹿奖”评委会主席。导演丁晟、编剧汪海林、演员咏梅、音乐制作人董冬冬、摄影师黄岳泰、影评人谭飞共同担任专业评委。

丁荫楠表示,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兼顾了对青年电影人的培养和扶植,突出了“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加快复产复工的特殊时刻,长春电影节为中国电影传递力量和信心。

当晚,长春电影节发布了“金鹿计划”,为青年影人搭建梦想实现的舞台。即日起,“金鹿奖”评奖颁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致敬摇篮等丰富多样的主体活动将陆续上演。今年,长春电影节首次设置了国际影展单元。官方称,这是其迈向国际化的重要尝试。

本届长春电影节期间将发布长春国际影都战略规划、5G数字产业基地建设、千亿投资的影视文创等重大项目,举办一系列经贸活动,加快影视与文旅深度融合的步伐。(完)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