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武汉开幕

2019年11月29日07:52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武汉开幕

11月25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在武汉启幕。

本届电影周为期5天,以“见自我,见世界”为主题,旨在将华语青年电影人的“自我”充分展现给“世界”,助力他们在中国电影市场的成长。开幕式以“回溯”“传承”“展望”为线索展开,串起《定军山》《庐山恋》《海外赤子》《大话西游》《额吉》等影片的经典片断,并首次推出华语青年新演员推介活动,展现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和新老电影人的职业精神传承。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周开幕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唯一一部入选第七十二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导演刁亦男和主要演员胡歌、桂纶镁等出席开幕式并分享拍摄心得。

为构建更契合产业需求的发展模式,始办于2006年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从今年起更名为华语青年电影周。除开幕式外,电影周活动还包括“猎鹰计划”电影项目创投会、青年编剧特训营之启明星计划、华语青年新片展、影人论坛、闭幕式暨年度新锐荣誉推介盛典等。(于 帆)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