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献礼剧《奔腾年代》将播 

2019年10月18日08:3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献礼剧《奔腾年代》将播 佟大为:蒋欣是保护我的钢铁侠

  主旋律电视剧《奔腾年代》将于10月下旬在东方卫视开播,近日,该剧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徐宗政携主演佟大为、蒋欣亮相。这次是佟大为、蒋欣首度合作,谈及彼此角色的关键词,两人分别用牛排和臭豆腐来形容对方,而这两样食物是两人各自最喜欢的。

  当浪漫工科男遇上钢铁侠女

  《奔腾年代》是国内首部高铁题材主旋律正剧,横跨半世纪,讲述建国后年轻技术员常汉卿(佟大为饰)和战斗英雄金灿烂(蒋欣饰)为新中国电力机车的研发创新一起努力奋斗。两人一个是浪漫文艺的工科男,一个是耿直火爆的钢铁侠女,身份、阅历完全不同,却因为共同的电力机车梦撞在一起。

  佟大为出演留学归来的电力机车工程师常汉卿,年龄跨度长达50年,他表示:“常汉卿毕生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两大梦想:造比螺旋桨飞机更快的火车,与自己的爱人白首携老,而金灿烂就是帮他实现梦想的人。”从年轻时一起奉献全部青春给电力机车事业,到垂暮之年的相伴相依,两人的“奔腾式父母爱情”与国之重器温暖结合。

  现场佟大为、蒋欣互曝角色特点。佟大为形容蒋欣扮演的金灿烂是保护自己的钢铁侠,关键时刻总能帮助自己化险为夷。蒋欣则透露佟大为出演的常汉卿非常擅长讲情话。现场佟大为更亲授情话秘籍,还原剧中金句,称“天下最幸福的三件事,一是吃老婆做的饭,二是牵老婆的手,三是趁老婆不注意啃一口”。佟大为解释称,60年代谈恋爱的分寸很克制,但也有独特浪漫的一面。佟大为还爆料,自己在剧中擅长用语言和别人做斗争,蒋欣则是靠武力取胜。也常常因为蒋欣动手误伤佟大为,为此闹了不少笑话。

  戏里夫妻戏外“兄弟”

  戏里伉俪情深,戏外两人却像好兄弟一般。发布会上,蒋欣大方教佟大为学打快板,这是她在剧中的绝活儿。随后,二人现场还跳了一支搞笑版“80年代恰恰”,获得现场一片掌声和欢呼声。蒋欣毫不客气地承认,自己在剧组也是气氛担当。

  谈及和佟大为此番的合作,蒋欣说,佟大为是非常温暖的大哥哥,自己很想以后再多合作几次:“大为哥是特别细心的人,经常会在现场对大家嘘寒问暖的,感受到对方打喷嚏了都会说我这儿有汤,给你倒点,在现场看到别人气色不好就会号一下脉,看一下怎么样了。”对此,佟大为则很实在地表示,因为剧组生活很不规律,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所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只有照顾好自己身体,才能照顾好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

  据悉,为了避免行业剧“假大空”的现象,《奔腾年代》剧组特意邀请电力机车业的老前辈徐宜发作为该剧顾问,将剧情与现实紧密结合,使行业不是一个空壳。为了更贴近角色,佟大为恶补机车相关知识,蒋欣特地学习了火车驾驶的技巧,其他演员也做足了相关功课。(曾乐)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