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长江之恋》高分收官

2019年10月18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江之恋》高分收官

继《话说长江》《再说长江》后,今年国庆期间又一部关于长江的纪录片《长江之恋》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这部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牵头,联合长江经济带11家省级卫视创制的大型纪录片,通过全景式、浸润式、立体式地记录并呈现长江及其流域近年来的真实面貌,与观众共享这一席流动的盛宴。目前,该纪录片已播出完毕,52城收视达0.15,全国卫视频道专题类节目排名第五,豆瓣评分更是高达9.0分,圆满收官。

《长江之恋》全片共6集,以细腻的笔触勾勒出新时代下奔腾不息的新长江,并以全新的角度对母亲河长江进行观察与解读,展现了大保护时代的责任和努力。令人惊讶的是,这部恢弘的纪录片只花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拍摄。

片中大量中外权威专家现身说法,用真实案例深度剖析、生动讲述保护长江、推动生态文明发展的必要性。名校教授、诺贝尔奖得主、徒步长江的探险家等国外人士,也基于全球视野输出了他们的观点。(杨文杰)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