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香港金牌制片人崔宝珠去世

2019年09月09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金牌制片人崔宝珠去世

曾打造过《方世玉》《精武英雄》《卧虎藏龙》《霍元甲》《功夫》等经典作品的金牌制片人崔宝珠,于昨日上午九点半去世。舒淇、冯德伦、甄子丹、赵文卓、徐娇、吕良伟、黄圣依等发文表示哀悼。

很多普通观众对崔宝珠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在香港电影圈,她却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1980年,她首次为许鞍华导演的《撞到正》担任制片人,之后又担任许鞍华执导的《胡越的故事》《投奔怒海》的制片工作。成为制片人之前,她还在很多电影里担任制作经理,如徐克执导的《狮王争霸》和程小东执导的《倩女幽魂3》。

上世纪90年代,她与李连杰合作创办了“正东”电影公司,推出第一部作品《方世玉》票房大爆,帮助李连杰化解事业危机,让李连杰不再拘泥于之前的“黄飞鸿”这一古装形象,而之后的《精武英雄》又开启了李连杰时装动作片的新尝试。因此,李连杰视其为“生命中重要的女人”,他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有几年宝珠姐没钱拿还跟着我,我要报恩”。

此外,崔宝珠还与周星驰合作推出了《功夫》《长江七号》,并参与打造过《卧虎藏龙》《白蛇传说》等多部作品。2017年,崔宝珠监制了郭德纲、岳云鹏等人出演的电影《欢乐喜剧人》。2018年12月,崔宝珠获得第10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崔宝珠的儿子王子鸣也是香港知名导演、监制,执导过文章、李连杰主演的动作喜剧《不二神探》。(李俐)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