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在线音乐行业转向存量红利时代

2019年09月03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线音乐行业转向存量红利时代

近日,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极光大数据发布《国内在线音乐社区研究报告》。报告从市场概况、行业分析、音乐社区代表及未来发展等多层面对国内音乐社区进行深入解读。报告发现,用户接受音乐付费和社区化成为当前在线音乐平台的重要特征。

报告指出,经过近几年的行业变革,目前我国在线音乐行业已经走向正版化,用户已接受音乐付费。在版权方面,在线音乐平台与版权方达成合作,并且平台间通过整合和合作,实现在线音乐平台的正版化。在用户方面,除了音乐付费以外,在线音乐平台还通过各种音乐服务(如社区服务、增值服务等)拓展用户付费收入。报告也发现,在线音乐行业用户规模已经稳定,行业已从增量红利时代转向存量红利时代。社区化是深耕存量用户的主要方向,它可以丰富平台内容、提升用户体验,进而提高用户使用时长和黏性,其中网易云音乐以其独特的音乐社区模式引领行业的社区化趋势,用户忠诚度也较高。(徐颢哲)

(责编:刘婧婷、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