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好声音》新增“闭麦”按钮 导师抢人更激烈

2019年07月05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增“闭麦”按钮,导师抢人更激烈

不知不觉,“好声音”已经是第八年开唱。7月19日起,每周五晚,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将在浙江卫视开播。不同于去年的全男性导师团,本季“好声音”重新回归“三男一女”的标配导师阵容,王力宏、那英、庾澄庆、李荣浩组成的“老带新”阵容。节目组在导师转椅上新增了“魔法”按钮,能直接让导师一键“闭麦”,也增加了导师“抢人”的戏剧性。

第一次担任“好声音”导师的王力宏,在录制现场有极高的人气,观众席时不时出现“王老师加油”的助威声。王力宏直言,自己对音乐教育一直很热衷,因为从小在音乐学院受到系统的教育,希望自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好老师的角色。而重新回到“好声音”导师席的那英,则自称为“小师妹”,谦称要抱着学习的心态重新出发。

在盲选阶段的抢人环节中,四位导师都有让任意一位导师“闭麦”的权力。当导师为学员转身后,觉得抢人竞争太过激烈或对自己的胜算没有十分把握时,就能随时按下“闭麦”按钮,让威胁到自己的导师重新转回去,后者的麦克风将无法发声,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争抢游说中,被“闭麦”的导师将无法为自己争取。目前,节目已经在浙江嘉善开录,几位导师共同的感觉是,“闭麦”按钮让现场火药味激增。庾澄庆更是直言,自己对使用“闭麦”按钮很谨慎。

本季《中国好声音》,在此前节目赛制的基础上做了全新的融合与创新:节目保留了上一季的盲选演唱歌单环节和创新的“魔镜转椅”,给学员们增加临场发挥难度的同时,也让他们对导师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四位导师将一次性拿到当天录制所有学员的盲选演唱歌单,从中随机挑选各自最想听的一首,被点名的学员要马上准备表演。

节目也给了选手更多展示的空间。每位导师转椅的背后将会设置一面巨大的镜子。在上场前,每位学员都会提前选定自己的“意向导师”。在演唱时,这面镜子将放映出“意向导师”的表情和动作,学员们可以随时观察和判断自己意向导师对自己表演的态度,这会直接影响学员们是否要坚持自己一开始的选择。而导师们依旧对转椅后的现场一无所知,“魔镜转椅”的设置提供给学员更大的选择权,也为导师后续抢人增加了变数。

此外,今年的“好声音”在盲选阶段将不设战队名额上限。这意味着,导师们面对心仪的学员可以放心大胆转身加入争抢行列,不再因为名额限制而错失任何一位动人的“好声音”。(徐颢哲)

(责编:汤诗瑶、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