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现实主义题材继续是电视剧潮流

2019年06月12日14: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5届上海电视节:现实主义题材继续是电视剧潮流

前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开幕,在现场,多家重点影视公司纷纷发布新作计划,共同为未来上档的作品提前提高宣传声量。从内容来看,延续近两年的电视剧市场潮流,现实主义题材接下来将继续扛大旗,而且选题范围广,突出了讴歌时代和聚焦普通人生活的价值导向。

多部大戏与新时代的建设成就相关。《国家情怀》聚焦扶贫攻坚,《九天揽月》讴歌中国航天事业,《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将是献给乌兰牧骑的一首诗,《大桥》将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日日夜夜呈现在荧屏上,《夺金》则刻画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如何为国争光。

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方面,《伟大的转折》《人民总理周恩来》《可爱的中国》《外交风云》《觉醒年代》《建国大业》《绝境铸剑》《一大代表》《渡江战役》《大西北》等新剧将在荧屏上汇成一幅荡气回肠的画卷。

王凯、王鸥主演的《猎狐》以真实的“猎狐行动”为原型,讲述当代中国经侦警察跨国追缉经济罪犯的故事。热血军旅剧《特战荣耀》中,主演杨洋将演绎一名优秀的武警特战队员的故事。鹿晗、吴磊等主演的《穿越火线》则聚焦电竞行业。

由六六担纲编剧、安建担任导演的《卖房子的人》正在热拍中,剧中,孙俪与罗晋饰演房地产中介,不仅要帮助客户买房卖房租房,还时常被裹挟着卷入客户的人生。女性成长题材系列方面,关晓彤将出演描写大学毕业女生青春烦恼的《二十不惑》。继《好先生》之后,导演张晓波和编剧张英姬将联手打造剧集《三十而已》,该剧由佟丽娅、江疏影和毛晓彤携手,关注女性困惑的同时也展现了她们倔强成长的一面。(全媒体记者 曾俊)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