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十年前他们因一首歌红遍大江南北,近日重聚难道有新作?

2019年05月06日17:12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十年前他们因一首歌红遍大江南北,近日重聚难道有新作?

  曾经用一首《老人与海》红透半边天的海鸣威,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记得有那么一首歌,还有那么一个人。

  近日,海鸣威在微博上发了一组照片,照片里的人正是当时拍摄和参与到《我的回忆不是我的》的所有人员,当然还有女主唱泳儿。

1.jpg

  其实海鸣威当时火爆的可不止这么一首歌,07年出道的第一张专辑,赚足了听众的认可,除了《老人与海》,还有另外一首《你的承诺》也成了K歌必点的曲目之一。

图片1.png

  随后的09年,海鸣威和泳儿的合作,在一起掀起了一股“海鸣威热”,一曲《我的回忆不是我的》再一次席卷内地音乐市场,就连参与在其中的香港歌手泳儿,她自己都表示当时对这首歌的成绩十分吃惊,没想到会如此成功。

  早前泳儿和吴浩康在《流行经典五十年》的节目里头重唱了这首经典金曲,不少回忆都重回观众眼前,而且很多人在留言里说到“海鸣威呢?”、“怀念那个‘失踪人口’海鸣威”、“还是和海鸣威一起的版本最有味道”。

图片3.png

  除了合唱,泳儿还和当年帮忙拍MV的工作人员,大爆当年的“趣事”。原来当时整个MV,只是用了两天的时间拍摄以及录音,MV里面的衣服还因为不合身而被临时换掉,要立刻问同事的太太借来衣服再进行拍摄。

  更爆料说,当时拍摄的时候还出现了很多问题,“发型师和化妆师错过了火车;拍摄时下雨,因为现场有泥地,所以本身借了的鞋穿不了,最后化妆师及时脱下自己的鞋给我穿去拍。”

  现在回想起这首歌,泳儿直言当时没想过这个歌会爆红。

  “当时收到这个歌的时候,就只是差不多的兴趣想唱而已,因为整件事情都非常急,对整件事情都很没有信心。不过我没有想到这个歌出了之后会变成自己其中的一首代表作,当然也很谢谢海鸣威分享了半首歌给我。”

图片6.png

  十年前,海鸣威把这首《我的回忆不是我的》拿到了泳儿的手里,同属同个公司的两人,决定要来一次男女合唱。

  在合作之前,其实海鸣威已经算是红透了半边天,凭借着第一张专辑里的《老人与海》和《你的承诺》在内地的音乐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两首歌也成了当时KTV和酒吧的必播歌曲,爆红之后,沉淀了几年的海鸣威找到泳儿一起做一个全新的尝试。

1.jpg

  对于泳儿来说,当时对这首歌其实不抱有很大的信心,因为一切都来得非常急,MV也只有两天的时间拍摄。但是随后《我的回忆不是我的》发行之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收听人数和传播次数屡创新高,这首歌也成了泳儿的成名曲之一。

图片4.png

  相隔10年之后,整个团队再一次重聚,不知道是不是再密谋着另外一首“爆红”单曲,但是看到照片里的两人,不少粉丝表示“回忆全都回来了”、“希望能再一次到你们两人的新作”。

图片5.png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