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声入人心男团”唱响音乐之都 成都ART音乐节完美落幕

2019年05月05日16:03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声入人心男团”唱响音乐之都 成都ART音乐节完美落幕

  2019年5月3日,“成都音乐盛典·成都ART音乐节”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顺利举办,本次音乐盛典登台亮相的包括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老师,以及“声入人心” “梅溪湖36子”中蔡程昱、高天鹤、鞠红川、王晰、仝卓等18位深受粉丝喜爱的人气歌手。著名歌唱家与新生代艺人的碰撞和传承,让民族与世界融合的“新美声”盛宴更加精彩,为“音乐之都”在推动中国美声音乐发展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在音乐盛典即将结束前,“梅溪湖18子”联袂演唱了易茗作词、赵季平作曲的《天府颂》,将这场“五一”小长假期间的精彩文化大餐推上了高潮,现场数万名观众在热烈气氛中共同见证“音乐之都”绽放新时刻。

  作为中国唯一一座以露天音乐广场为主题的地标性专业公园,其专门定制的全景声半露天半室内双面剧场更是问鼎中国音乐公园之首,当夜穿插在美声盛宴中,集灯光、音乐、创意为一体的跨界艺术光影秀,便是在这座最高50米、跨度达180米的钢结构和膜结构组成的亚洲最大穹顶建筑上,通过600余盏高科技的灯光,抒画了一场无需PS的绚彩视觉盛宴。

  当前,大众音乐消费需求正朝着多元化、多样化、多层次发展,保利演出借此契机推出的露天“新美声”演唱将美声唱法创新性发展,满足市民音乐欣赏水平逐步提高的新需求。“笔墨当随时代”,这次音乐公园首演,希望可以更多的让高雅艺术介入城市,让文化融入生活,让大众近距离享受高质量音乐与艺术。

  据本次音乐盛典出品人保利演出总经理陈科介绍,“成都作为“音乐之都” 一直在致力于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音乐经济产业体系,音乐公园在规划之初,就站在产业高度高起点定位,致力于将音乐公园打造成为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地标。在运营层面,将以音乐产业为核心,整合公园内文化演艺、休闲娱乐、露营体验、旅游观光等多元产业,用跨界思维推动“音乐+科技”、“音乐+旅游”与“音乐+文创”融合,形成体系化的大演艺上下游产业生态。”,陈科也表示,“作为运营方之一的保利文化,也非常重视音乐公园在保利音乐+战略的地位,将音乐公园定位于保利文化音乐产业进军西南区域、布局“一带一路”的桥头堡。通过导入新服务、新业务、新业态,与保利文化的演艺进行多层次互动,做大做强“保利音乐”品牌,最终将“保利音乐”打造成从音乐创作、音乐版权,到音乐教育、音乐文创、音乐营地等泛音乐文化业态”

  成都之夜迎来的高光时刻必将记入“音乐之都”的历史,成都音乐盛典不仅仅是一场美声与视觉的盛宴,也是一场音乐、科技与时尚完美跨界融合的大型展示舞台。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在布局音乐生态的进程中,构建独有的“音乐+科技+时尚”的模式,将为保利音乐+的战略和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模式带来新的思路,或许将开启一个崭新的音乐时代。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