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NOW直播深度参与“艺播计划“,赋能线下演艺

2019年04月29日16: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NOW直播深度参与“艺播计划“,赋能线下演艺

  ——Now直播深度参与东方演艺集团美丽中国大型演出活动

  随着直播行业2016年的扩张、2017年的重塑与调整、2018年的融合发展之后,

  网络直播已经融入到大众的生活当中去。直播“新时代” 来临,各大直播平台积极尝试,主动参与到“吃住行游购娱”等传统行业中,直播美好生活,传递正能量。不仅如此,直播行业也在文化(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旅游、教育、公益、环保、扶贫(青禾计划)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

  腾讯Now直播始终秉承绿色直播,健康直播,赋能传统行业的理念,加强创意创新,先后进行了多维度的尝试,与各行业融合发展,推动直播向更专业、更多元的方向发展。近日,腾讯Now直播参与了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芭演出公司共同启动的“艺播计划”赋能传统艺术乐团,尝试线上线下融合,拓展线下演绎的传播渠道

  通过直播可以构建出一个灵活的、移动式的剧院,为传统、演艺形式插上了一双翅膀,打破了剧院观看的时空限制。为整个社会树立了良好的直播发展案例,这种传统艺术的直播在社会让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让传统艺术可以让更多的人们观看到。也为人们了解传统艺术增加了一个很多的渠道,这种直播形式成为对传统艺术的普及的全新方式与重要渠道,其社会价值不可估量。

  2019年4月26日-28日,《美丽中国》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惊艳亮相,中国东方歌舞团全新力作音舞诗画,以“中国”一词最早出现的西周何尊铭文为视觉根基,以历史上最鼎盛繁荣的朝代为创作背景,从周、秦、汉、唐的礼仪风范、国韵奇珍中萃取艺术灵感,为观众们描绘出美丽中国令人震撼的千古神话。

  美丽中国联合腾讯Now直播艺术传播多维度宣传

  本场演出从求本溯源-《寻梦铸魂》(篆刻、书画等)、辞律经典-《我爱你中国》(楚辞、诗经、乐府等)、国韵雅乐-《祥瑞国音》(宫廷礼乐气势恢宏)、文化寻根-《丝绸之路》(华夏儿女聚东方)四个维度的节目分别演绎美丽中国这个主题。

  此次直播+演艺的合作中,NOW直播启用创新模式,不仅拥有丰富的节目类型,还特别邀请平台网红到直播现场进行探班直播,吸引广大网友的关注与参与,截止今天腾讯Now直播已累计吸引了超20万+的直播观看量,取得了很好的直播效果,众多网友都在留言中询问购票方式和其他观看途径。

  这次腾讯Now直播和美丽中国的结合是非常成功的,传统演出拥有高水平的节目内容,而网红直播拥有强力且全民性的宣传,双方的结合让舞台艺术更好的融入到百姓业余生活中。此次直播与演出的完美融合,已经在行业内和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腾讯Now直播+模式能全面为传统文化赋能,推动直播+的新时代的到来。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