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石音乐版权支持艾美奖配乐大师中国行 促进音乐国际化交流

2019年04月19日16:36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石音乐版权支持艾美奖配乐大师中国行 促进音乐国际化交流

  近日,大石音乐版权支持“世界大师中国行”,推动中国音乐产业与国际音乐市场融合互通。美国作曲家、作者和出版者协会董事、艾美奖最佳配乐获得者Richard Roe Bellis(理查德贝里斯,以下称作“理查德”)为音乐人、一线创作者和从业者带来“配乐与版权”主题公开讲座。本次活动由大石音乐版权鼎力支持,旨在探索中西方音乐对话新形式,以全球化的视角打通音乐产业从词曲创作到版权发行的市场通路。

  作为美国著名作曲家,艾美奖最佳配乐获得者,理查德执掌好莱坞配乐大师班21年之久,曾为《蝙蝠侠》第一季、《小丑回魂》、《两面三刀》等几十部电影配乐,并著有《电影音乐人成长手册》一书,为美国全球培养出大批优秀音乐家。当天讲座上,理查德从美国音乐工业流程的国际视角出发,对版权运营模式、版税分配、音乐人的知识产权变现等,提出许多独到见解,并为中国音乐人、一线创作者、从业者提供一对一的配乐指导,现场交流热烈。

  艾美奖配乐大师理查德“配乐与版权”主题讲座

  大石音乐版权总经理李明潜表示:“词曲作品在音乐市场上的需求日渐攀升,词曲作者也是音乐产业中的重要组成力量,大石音乐版权在为词曲作者提供卓越服务的同时,也会持续不断发掘海内外优质创作者并加深词曲版权的管理,积极推进中国音乐产业的全球化发展,加速中外音乐的交流与合作。”

  太合音乐集团旗下词曲版权管理厂牌——大石音乐版权成立于1989年,目前已成长为亚洲具有创造力与持续力的独立音乐公司,也是全覆盖五大华人地区的独立音乐策划与版权经营团队;曾经拥有并代理作品数量累计超过80万首,发表作品常见于各大流行排行榜;签约超过200余位专属词曲作者,在华娱乐坛独立音乐版权公司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人才众多的创作团队可为各类音乐需求方量身定制音乐。依托太合音乐集团全产业链的音乐生态,大石音乐版权搭建国际化的专业版权管理体制和系统,在海外词曲作品及服务向中国“走进来”的同时,也成功将中文歌曲输送到海外,不遗余力地保障词曲创作人利益及助力华语音乐发展,并为更多优质的音乐人打开国际市场。在此次活动中,大石音乐版权与国际音乐大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让国内用户接触到海外优质作品的同时也力求让更多海外用户了解并喜爱华语音乐作品,希望使中国音乐产业与国际音乐市场形成同步、全面接轨。

  据国际唱片协会IFPI发布的《2019年全球音乐产业报告》显示,中国继2017年首次进入全球前十大音乐市场后,2018年排名攀升至第七位,实现了短期之内的快速增长。美国目前仍是全球第一大音乐市场,在流行音乐领域有着最强的话语权。而与西方流行音乐多由歌手包办词曲创作颇为不同,中国流行乐坛的词曲创作者大都身居幕后,寂寂无名,版税收入更是微乎其微。如何让词曲创作者生产出好内容;如何让正版音乐行业上下游形成良性的价值分配机制;如何搭建中西音乐对话的新形式、新渠道,实现高价值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中国音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覆盖全球华人的音乐集团,太合音乐与Apple Music 、iTunes 、Spotify 、Youtube 等北美主流音乐平台结成重点战略合作伙伴,是Apple Music亚太地区的Indie label合作伙伴,以跨文化能力推动中国音乐走出去。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表示,“太合音乐自始至终专注于音乐本身,并为众多优质音乐人打通海内外音乐市场。国际音乐交流是纽带,太合音乐集团通过支持世界大师中国行,为国内外音乐人及音乐从业者搭建了一条互通的桥梁,从而愿为中国音乐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探索出更多可能性。”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