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Hello 北京》将上映 看老外如何“漂”在北京

2019年04月16日09:13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北漂”的故事,你一定看过也听说过不少,但那些在北京“漂”着的外国人的酸甜苦辣,很多人却知之甚少。4月14日,纪录片《Hello 北京》在汉举行首映会,将龚琳娜的爱人老锣等5位“洋北漂”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

《Hello 北京》的制片人毛成胜是湖北人,在武汉读完大学后去了北京,开始了长达20年的“北漂”生涯,用他的话说,“把他乡变故乡,是我们当下大多数人的一个写照。”不过,在筹备《Hello 北京》时,毛成胜与导演万剑英没有将镜头对准如他一般的“北漂”,而是选择了几位在北京生活的外国人。

他告诉记者,“电影里的这些老外,在中国最短呆了8年,最长25年。他们取得同等高度的成绩,付出的努力和承载的压力比我们要多得多,这个项目其实就是为漂泊者明志,算是给我们所有在他乡漂泊者的一个勉励吧。”

电影中,来自德国的音乐家老锣、也就是很多歌迷都熟悉的龚琳娜爱人,来自英国的创业者江森海、韩杰,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银行家哈希博、留学生何瑞玛等人,真实呈现了他们在北京当“洋北漂”的故事,其中既有光鲜亮丽,也有狼狈不堪。

在首映会后的观众交流环节中,导演万剑英表示,她之所以选择拍“洋北漂”,“是因为他们跟大部分中‘北漂’的心酸程度都是一样的,他们也有梦想照不进现实的时候,我在想如何从新的角度诠释这种‘漂’的感觉。”据万剑英透露,他们最初选了大概一两百位外国人做候选,但最后只呈现了5位主角,“希望选出来的更加平民化,能让大家感同身受。”

《Hello 北京》将于4月19日全国公映,毛成胜表示,未来不排除将这个系列继续拍下去,“我们除了有‘北漂’,还有‘深漂’,包括我们的‘汉漂’,每个城市都有它的个性。”(戎钰)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