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是唱作人》8首新歌首曝光 王源放话刚到底

2019年04月12日13:5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我是唱作人》8首新歌首曝光 王源放话刚到底

  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将于4月12日晚8点上线。王源、热狗MC Hotdog、毛不易、汪苏泷、梁博、曾轶可、高进、陈意涵Estelle8位唱作人撕掉一切标签,在残酷的赛制之下展示唱作实力。此外,8首全新未发表的作品首露真容,谁将先声夺人也同样令人期待。

《我是唱作人》8首新歌首曝光 王源放话刚到底

  1V1battle残酷来袭 王源放话跟TA刚到底

  《我是唱作人》堪称严苛的赛制曾引发了网友的疯狂热议。首期预告片中,8位唱作人在被毛不易调侃为“手术室”的录音棚内开启demo互听,并以专业视角进行相互“榨汁”。互投结果产生上、中、下位区生态格局,最终以1V1battle形式进行对抗,两两对决的结果让人拭目以待。不管是放话自己是成年猛虎,要和对手“刚到底”的王源,还是要与最强者对战的汪苏泷,都让人期待他们口中的那个想要挑战的对手是谁?

  相比同类节目的末尾淘汰制,《我是唱作人》主打的1V1battle不但更为残酷,同时也在最大程度上激发了唱作人的战斗力。在总导演车澈看来,初步排名即采取两两对决的模式比在多人次中取得某个排名更为刺激,会让唱作人的思考维度更直接,也增加了创作的紧迫感。

《我是唱作人》8首新歌首曝光 王源放话刚到底

  2019华语新歌种草机强势营业 谁能先声夺人?

  在曝光的预告片中,王源吟唱着18岁少年的随想,热狗MC Hotdog用说唱对自我反思和批判,毛不易将东北特色的二人转与民谣小调相融合,汪苏泷歌唱出小人物的向阳生长,梁博为平凡的真实发声表态,曾轶可用独立音乐给听者力量,高进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唱出哈尔滨的那十年,陈意涵Estelle则唱出少女的爱而无畏……不同品类的音乐两两碰撞,谁能先声夺人?哪一首歌曲能唤醒大众的耳朵?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除了多元音乐之间的相互“榨汁”,每位唱作人也将带给观众自我的突破和改变,作为众人认知中的“网络歌手”,高进认为自己代表着一群被忽略人,他们的希望。王源希望通过作品改变大家的偏见,“不要因为我是王源而否定我的歌。”热狗MC Hotdog在深陷创作沼泽之后重返舞台,则为了证明“廉颇虽老矣,但老狗还能咬。”

《我是唱作人》8首新歌首曝光 王源放话刚到底

  百人评审决定唱作人去留 谁将成首个淘汰候选人?

  作为评判唱作人去留的重要参考,节目从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遴选出了101位评审团成员,他们将以实名投票的方式给出自己的选择。事实上,《我是唱作人》创新首推的实名制规则也是对以往综艺节目不记名规则的一种挑战和颠覆,从投票流程的公开透明到实名投票结果的公布,展现出了节目一“真”到底,不惧查验的态度。

  预告片中,百人评审对唱作人的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榨汁”,有人表示“如果在餐厅听到就可以直接走人了”、“不太希望在这个舞台上看到这样的人”,令人不禁好奇他们口中的唱作人是谁,同时也将节目的紧张氛围推至新的高度。究竟哪位唱作人能用作品征服评审团的耳朵?令人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