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互联网+”助力电影下乡 移动电影院成西藏文化事业新亮点

2019年04月11日17:53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助力电影下乡 移动电影院成西藏文化事业新亮点

  4月6日,第三届西藏芒康桃花节成功举办。此次桃花节不仅囊括了原始桃花风光、茶马古道大峡谷、文成公主庙以及千年古盐田等特色景点,也迎来了“互联网+”思维下的新事物——移动电影院。包括《格桑梅朵》在内的一大批优秀电影通过手机APP,一秒直达海拔4317米的芒康地区,真正做到了把民族电影送到每个藏民的怀里。

  正如芒康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党仁在开幕式上所介绍,“赏十里桃花,观民族电影”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芒康的魅力,让传统的桃花节由“美丽风景”向“美丽生活”开始转变。

  芒康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党仁致开幕辞

  西藏芒康第三届盐井桃花节开幕式嘉宾合影

  “电影+互联网“入藏 手机观影新模式——献礼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2019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来,西藏的变化可以称得上是翻天覆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地区文化事业也得到了极大发展。当地群众对电影文化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从近三年电影票房增幅来看,西藏年均票房增幅为22%,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中,名列第一。而从各省份观影频率统计来看,西藏也以32.5%的增幅领先。

  然而,数据显示,西藏当地的实体电影院存在较大的盲区。截至2017年,整个西藏地区仅有30家电影院,86张银幕。很多影城都因担心成本控制,裹足不前。而移动电影院的出现,给广大边远地区的群众带来了福音。

  借势芒康桃花节,移动电影院联合芒康县政府,推出了“电影+互联网”入藏 手机观影新模式专项活动。据党仁县长在桃花节开幕式上介绍,此次活动是“推动芒康县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目的地旅游发展品质,深化全域旅游”的一次创新性尝试,也是精准扶贫、营造人民美好文化体验的一次深入实践。

  “赏十里桃花,观民族电影”活动海报

  移动电影院是我国电影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通过搭载移动端的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推出了手机观影APP。这避免了实体影院覆盖盲区的尴尬,让以往未能进入实体影院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良好的观影体验。这打破了观影的空间和时间限制,在全球电影行业里也是领先的模式。

  “电影+互联网“新模式落地西藏地区的首发启动,目的是将兼具现实意义和艺术水准的优秀电影将送到西藏芒康的十万群众怀里,使藏区群众从电影中收获情感共鸣和文化自信 。

  影片《格桑梅朵》海报:把电影送到芒康十万群众怀里

  化有限为无限,为中国电影市场做增量

  移动电影院是“电影+互联网”模式的创新产品,是中国电影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自2018年5月9日正式发布以来,移动电影院一直在努力为中国电影市场做增量。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化有限为无限,借助4G和5G时代的先进技术,未来电影事业的发展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天地。到2019年年初,通过移动电影院观影的人数已经数以百万计。这说明,实实在在做事,把合适的电影通过合适的方式送给合适的人,你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2018年10月,移动电影院与民族电影开展战略合作,面向1.14亿少数民族尝试分众发行。11月,移动电影院首次出海西班牙和意大利,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2019年春节,移动电影院为青岛市民“特供”影片,实现中国电影分区发行的创新性落地。2019年4月,移动电影院助力“电影下乡”。一步步走来,移动电影院将为中国电影演绎无限可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