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声入人心》戛纳签约发行北美 优质内容走向国际

2019年04月0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声入人心》签约仪式  

2019年4月7日在法国举办的MIPTV春季戛纳电视节上,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全球鉴赏大会在此盛大举行。湖南卫视总监丁诚在活动上正式宣布《声入人心》原创模式签约发行北美地区。在全球顶尖娱乐经纪公司CAA中国团队的促成下,湖南卫视总监丁诚与CAA中国CEO顾抒航、美国知名制作公司Vainglorious首席执行官Whitney Sudler-Smith现场完成签约。此次,湖南卫视还与CAA达成全方位战略资源合作意向,CAA将成为湖南卫视在北美地区内容研发、制作和发行的首席合作伙伴。

丁诚在现场致辞中说道:“我们首次在国际电视节上举办原创节目大型看片会,也首次对外宣布我们的海外推广成果。未来,湖南卫视一定会有更多更优质的原创内容,让世界看到来自中国的创新力量,做中西文化交融的开拓者和践行者。”

本次《声入人心》全球鉴赏大会由湖南卫视创新研发中心主办,是中国电视平台在国际电视节上举办的最大规模专场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电视专家与模式买家参与。《声入人心》模式成功发行,代表着湖南卫视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阶段性胜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为湖南卫视原创品牌节目的海外出征护航助威。

《声入人心》模式全球“圈粉”,中国原创备受瞩目

《声入人心》是湖南卫视首档原创励志声乐竞演节目,模式诞生自湖南卫视“创新飙计划”。节目集结了36位出自专业院校的美声歌手,用更年轻更“接地气”的演唱方式来展现高雅音乐。第一季节目不仅收视领先,更是获得豆瓣9.3分的极佳口碑。

在戛纳电视节的《声入人心》全球鉴赏大会现场,总导演任洋登台介绍了节目的创意来源、独特亮点以及广泛的影响力,国际市场上鲜见的美声题材与处处充满“策略”的真人秀规则让国际同行们耳目一新;《声入人心》人气选手仝卓、高天鹤现场高歌一曲《一步之遥》,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美声音乐无与伦比的感染力。

优质独特的原创内容势必更容易推向世界。在签约仪式上,CAA中国CEO顾抒航也表示:“坚持用优质的内容影响时代,加深中国文化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同时专注于为优秀创意人才及团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和发挥平台,这也是CAA中国除了业务拓展外的另一个愿景。” 美国知名制作公司Vainglorious首席执行官Whitney Sudler-Smith表示:“希望能够建立起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也期待可以促成节目模式的成功落地,如《美国好声音》、《蒙面歌王》(美国版)。”Vainglorious是由Whitney及合伙人共同创立的电影、电视剧、综艺、纪录片制作公司。Whitney曾担任热门真人秀电视连续剧《南方之魅》(Southern Charm)连续六季的制作人和编剧,在模式开发和创意策略上颇有建树。

同样,在4月6日的“中国智慧”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推荐会上,湖南卫视资深制片人沈欣全程用流利的英文介绍《声入人心》,让现场的海外电视同时纷纷点赞。会后,多家公司前来咨询模式详细情况,又一次印证了中国原创内容备受国际市场瞩目。

中国模式卖出去,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继本次《声入人心》签约北美地区,短短一年时间内,湖南卫视已经连续向海外市场发行了三档原创模式,在业内首次实现了中国节目模式海外发行首个“三连冠”。此前,美国知名独立制作公司Smart Dog Media于2018年底,签下湖南卫视原创模式《摇啊笑啊桥》,2019年初英国著名模式投资、制作及发行公司The Story Lab与湖南卫视就《声临其境》达成国际版开发与发行合作。接连为国际市场输出三大中国原创爆款模式,不仅证明湖南卫视创新与制作能力已备受国际同行认可与追捧,也证明了中国文化实力得到世界认可,中国文化的传播即将迎来提速时代。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吕焕斌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就觉得我们文化走出去,还是要立足于'卖出去'。通过我们的价值观,影响别人。”湖南卫视通过“创新飙计划”与“30未满”创新体系源源不断生产出能够征服中国观众的节目创意,是因为其契合社会属性与主流价值观,而这种价值观应该像美国好莱坞电影一样,向全世界分享与输出。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原创模式可以在全球遍地开花,让中国的文化走进每个角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