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青春斗》曝“城市之眼”海报 郑爽演绎现实青春

2019年03月20日10:41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由赵宝刚导演带队打造,青年演员郑爽、盖玥希、徐悦、陈小纭、王秀竹领衔主演,徐洋、苏鑫、启杰、高泰宇、刘帅良等主演,任重、王阳、张铎亲情出演的现实主义时代青春剧《青春斗》今日曝光“城市之眼”海报,海报中瞩目的“北京地标”点出故事的背景地,五位女生青春洋溢,“斗”力十足,“北漂”之路已然启程。

《青春斗》纪录了向真(郑爽饰)、钱贝贝(盖玥希饰)、丁兰(徐悦饰)、晋小妮(陈小纭饰)、于慧(王秀竹饰)五个性格迥异的普通女孩从大学校园踏入社会后的六年“北漂”境遇,及她们于困境中坚持“与负能量斗、与自己斗、与命运斗”,并最终收获成长的青春故事。该剧由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3月24日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并在芒果TV、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城市之眼”纪录成长蜕变 映射现实青春状态

此番曝光的海报以城市群落和摩天轮为远景,组合构建出巨大的“城市之眼”。五位女生青春自信的形象占据视觉焦点,意气风发的状态似要在青春之路肆意驰骋。但青春之路又岂会一帆风顺?据悉,大胆率真的向真,曾因情感挫折一蹶不振;高冷骄傲的钱贝贝,在爱情中怯懦不前;坚强独立的丁兰,为寻求家庭和梦想间的平衡反复挣扎;重情重义的晋小妮,时常在爱情中失去判断力;成熟坚定的于慧,在事业中急于求成,盲目冒进为她带来沉重打击……五位女生不断起伏波折的成长经历恰与摩天轮由低到高、循环轮转的轨迹暗合。

成长就是在顺境与逆境之间不断循环的过程,五位女生结束校园生活在城市中重新“扎根”,巨大的“城市之眼”既是女生们“看世界”的眼睛,同时也是纪录她们青春的载体。《青春斗》采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描绘年轻人在青春之路上面对挫折与困境,进行斗争并最终实现成长蜕变,对当今社会有映射意义。

赵宝刚直面“青春症结” 良心之作传递时代思考

“人需要和自己斗一斗”。在赵宝刚导演看来,“怎样面对负能量,如何去正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是年轻人需要注意的问题。“抗击打能力弱”是当下很多人的通病,但奋斗不一定会成功,永远期盼着“成功”,只想享受顺境下的喜悦,最后承受的也许就是“负能量”。与这种负能量“斗”,与自己“斗”,正是《青春斗》剧中的主要课题之一。

此外,《青春斗》还将镜头聚焦于“慢就业”、“大学生创业”、“爱无能”、“原生家庭矛盾”等“社会关键词”,自我、急躁、莽撞、功利...... 这些年轻人身上的弊病,在剧中角色的身上也各有展现。如何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困难?如何发现问题、面对问题,并最终解决问题?如何承受困难,并在困难中收获自愈的能力?这些都是赵宝刚导演藉由剧集传递的思考。剧中的五位女生在漫长的六年中,逐渐发现自己的问题,一点点去解决、去沟通,相互认知、相互理解。最终完成了对自我的认知,这就是所谓的成长。

3月24日起,锁定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芒果TV、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青春斗》,开启“斗系青春”,见证成长。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