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蛰伏三年携《青春斗》再“登场” 赵宝刚郑爽首次联袂“致青春”

2019年03月19日08: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蛰伏三年携《青春斗》再“登场”赵宝刚郑爽首次联袂“致青春”

电视剧《青春斗》18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赵宝刚携主演郑爽、盖玥希、徐洋、王阳等出席。 康玉湛 摄

由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青春斗》18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赵宝刚携主演郑爽、盖玥希、徐洋、王阳等出席。

郑爽饰演的向真敢爱敢恨,从大学跨入社会后,在六年的青春跨度中直面自己,逐步成长与蜕变。 康玉湛 摄

睽违电视荧屏三年,此番金牌导演赵宝刚将目光聚焦青年人的成长与蜕变。据了解,《青春斗》讲述了郑爽饰演的向真、盖玥希饰演的钱贝贝、徐悦饰演的丁兰、陈小纭饰演的晋小妮、王秀竹饰演的于慧这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从大学跨入社会后,在六年的青春跨度中直面自己,与自己“斗”、与人生“斗”的过程的故事。

在人物设定上,《青春斗》以五个性格、经历、职业完全不同的女性为代表进行刻画,从职场、生活、友情、爱情等多个维度刻画了青年人的青春轨迹。剧中,向真是典型的水瓶座女孩,她果敢率真、热情自由,偶尔“冲动”,却始终能量满格,无惧任何挑战;钱贝贝是偶尔“毒舌”的天蝎座女孩,高冷傲娇,内心柔软;丁兰是“五美”中的学霸担当,坚强独立的个性以及极强的思辨力,为她增添了强大的气场;晋小妮是温柔敏感的巨蟹座,爱情至上、极度粘人,缺乏安全感;于慧则是渴望成功的狮子座,有着女强人的风范。

睽违电视荧屏三年,赵宝刚新剧《青春斗》将目光聚焦青年人的成长与蜕变。 康玉湛 摄

剧中五位女孩相识于大学时期,毕业后因有着相似的梦想和追求,遂结伴留在北京,成为万千“北漂儿”中的一员。由郑爽饰演的向真,从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后,顺利成为一名时尚杂志编辑,从象牙塔初入社会,她踌躇满志、热情自由,拥有一颗不安分的逐梦之心。这样一个敢爱敢恨的角色性格让郑爽直言着实羡慕和向往,“我演这部戏之前我也是很期待、很兴奋的。我看剧本的时候我就是感觉向真这个人物很能‘折腾’。我给大家的印象中可能是一个很勇敢的人,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很懦弱,私下更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就像今天发布会我也是紧张了很长时间。向真是一个水瓶座的女孩,她一直都很勇敢去面对生活,我很羡慕她,也很喜欢她的性格,但是我做不到。通过这部剧的演绎,我也算勇敢地体验了一番自己心中向往的生活状态”。

赵宝刚导演的经典作品承载了许多“70后”“80后”群体的青春记忆,这次他蛰伏三年之久精心打造《青春斗》,则将镜头对准了当下青年人的生活和成长。已逾六旬的赵宝刚说,之所以能一直捕捉年轻题材,追随年轻人的步伐,是因为自己始终“接触生活,观察生活,深入生活”。

“在目前市场经济这么发达的情况下,可能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情况下,我还是最终完成了38集,这是我人生当中拍的最长的一部戏。当时也有人建议我拍50集到60集,其实我这的这个片子剪完了第一稿就是50集,但是我还是决定给它减掉,因为从我来讲没必要纯粹去为了一个集数而去拉动,我最终想传达的不是这些,而是我对这个社会的看法”,赵宝刚强调说,这是他的一部“良心之作”,希望通过这部剧让青年人更好地学会对自己反思。

《青春斗》——为何会选择“斗”作为剧名的组成?赵宝刚在发布会现场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实际上,我们原来特别愿意讲奋斗,但是后来我发现其实人需要跟自己斗一斗。因为你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面对很多事情,特别是面对身边的除了正能量之外,还有很多负能量。敢于正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可能是未来我们应该注意的事项,这样的话就可以减轻身上的负能量。‘斗’其实就是跟自己斗,这样可能是力量,可能是毒素的这种情绪去‘斗’,这个才有意思”。

据悉,电视剧《青春斗》由赵宝刚执导,郑爽、盖玥希、徐悦、陈小纭、王秀竹领衔主演,徐洋、苏鑫、启杰、高泰宇、刘帅良等主演,任重、王阳、张铎亲情出演。该剧将于3月24日正式播出。(徐银康玉湛)

(责编:李慧博、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