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青春斗》聚焦“失败” 郑爽领衔诠释成长

2019年03月14日10: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由赵宝刚导演带队打造,青年演员郑爽、盖玥希、徐悦、陈小纭、王秀竹领衔主演,徐洋、苏鑫、启杰、高泰宇、刘帅良等主演,任重、王阳、张铎亲情出演的现实主义时代青春剧《青春斗》继曝光定档概念海报之后,今日再度曝光了一组“挫折版”角色海报,海报风格也延续了定档海报“黑红鲜明”极具反差的对撞风格,五位女生的脸部特写占据海报画面的二分之一,她们眼中含泪,似乎泪光中满载着她们每个人各自伤感的青春故事。

《青春斗》描写五个北漂女孩在大学毕业和进入社会的“青春”阶段里,面对来自亲情、爱情、友情、事业等重要人生议题,面对这些议题中的“顺与逆”,她们所做出的“斗争”和所收获的“成长”。该剧将于3月24日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

五位女生“泪”对青春困境 在“斗”中收获成长

此次曝光的“挫折版”海报别具深意,与青春“热情昂扬”的主色调不同的是,“挫折版”海报将五位女孩的“眼泪”放大呈现,让人浮想联翩。青春不总是五光十色,偶尔也会“失色”,“眼泪”不是青春的主色调,却也是青春不得不面对的事情。一向热情洒脱的“能量系”女孩向真(郑爽)在面对感情困惑时一度失去向前生活的动力;“傲娇系”女孩钱贝贝(盖玥希饰)面对一路顺境的生活常常限于自我,隔离外界;“学霸系”女孩丁兰(徐悦饰)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却无法平衡与原生家庭的矛盾,在梦想与家庭间反复挣扎;“恋瘾少女”晋小妮(陈小纭饰)恋爱大过天,却缺乏安全感,无法学会独立;“女强人系”于慧(王秀竹饰)在事业上锐意进取,却过于急于求成,困境也接踵而来。

海报中鲜红的“斗”字则点出本剧“与负能量斗、与自己斗、与人生斗”的主题。青春是不断犯错与试错的人生阶段,挫折与困境无处不在,但只要坚持“斗”下去,就能收获成长。而“成长”也正是《青春斗》的精神内核,剧中五位女生不断经历挫折,也用眼泪灌溉成长,在困境中逐渐学会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她们虽然只是众多普通人中的沧海一粟,但在她们的身上也能看到我们的影子。

赵宝刚创新性“生活流”纪录 “成长”才是青春主色调

《青春斗》是赵宝刚导演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据悉,全剧采用一种“生活流”的纪录手法,在艺术表达上完全遵循“写实”“求真”的原则,把摄影机架设于五个普通女生的“日常生活”中,纪录她们的喜怒哀乐,通过对生活细节的详实刻画,让五位女生面对生活困境所呈现出的游疑、选择更具信服力。

此外,该剧还真实地呈现了年轻人在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敢于承认并展现年轻人的缺点。《青春斗》剧情横跨六年时间,却鲜少描绘功成名就、名利双收、爱情美满之类“标准意义上的成功”,反而聚焦于青年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失败”与“成长”。剧中的五位女生在从校园走入职场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同的挫折,面对困境,有人失落妥协、有人选择逃避,索性在短暂的“迷茫”之后,五位女生逐渐学会了面对和承受,并且用自己的方式活出了同样精彩的“青春”,这样的成长只是“一小步”,却有着重要的意义,其中也承载着赵宝刚导演及团队对于当下年轻人美好的愿景。

3月24日起,锁定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斗系青春”与你不见不散。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