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绿皮书》获奥斯卡五项重量级奖项提名 计划3月1日全国上映

2019年02月17日09:1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皮书》获奥斯卡五项重量级奖项提名 计划3月1日全国上映

  《绿皮书》3月1日上映

  本报讯(记者李俐)日前,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在美国洛杉矶揭晓。热门影片《绿皮书》一举收获了最佳影片等五项重量级提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维果·莫腾森第三次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上一次他稳准地命中了小金人。近日,影片终于宣布内地定档3月1日。

  电影《绿皮书》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的是思维方式和生活经历完全不同的白人混混兼职司机和黑人钢琴家,被塞进了一辆车里,一起去往黑人备受歧视的南方腹地,度过八周的巡回演奏。他们虽然事事遵循“黑人驾驶员绿皮书”的引导,旅程的深入还是让境遇越来越糟,但这些经历也让两个人逐渐打开眼界放下偏见,成为一生的挚友。《华盛顿新闻报》赞该片“是一首对两个现实生活中男人情谊的真挚颂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