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综艺

《辽视春晚》聚焦发展 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

2019年02月12日14: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辽视春晚》聚焦发展 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

  随着鞭炮声远去,2019年新春佳节的欢腾也即将迎来尾声,一出出热闹纷呈的省级地方春晚,将每个地方的风貌特色通过精彩的歌舞表演,生动的语言类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2019《辽视春晚》不仅在收视关注度和网络热度上名列前茅,在创意内容上更是亮点十足,更加契合了东北地域文化风貌,生动呈现了国家富强兴旺的新时代背景之下,辽宁省在弘扬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生态园”里看新农村发展 辽宁民营企业硕果累累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大背景下,辽宁省的现代农业建设卓有成效,效果斐然,而这也是2019《辽视春晚》谱写和刻画的重点之一。

  在小品《抽象大师》中,朴实农民宋晓峰的成长之路,正是折射了当下新农村建设中,受到政策惠及的千千万万农民的精神面貌。小品中,宋晓峰在村里建成了当地有名的生态园,是现代新农村经济多样性的生动体现。尽管为了好面子追求所谓的抽象艺术而闹了不少笑话,但在诙谐幽默的故事里展现的是当代农民勤劳善良,奋发向上的新风貌,从普通农民成长为乡镇企业代表,依靠劳动带领村民致富,这个作品鲜活反映了新农民们依靠双手为自己谋得了幸福出路,在这举国欢庆中国年的日子里,这样的节目显得格外有意义。

  唱出幸福花开新时代 《辽视春晚》用艺术领略国之精髓

  “幸福感”是中国人春节里的关键词,而2019《辽视春晚》的主题“花开新时代,幸福中国年”正是对这个伟大时代最为贴切的写照。

  整台晚会处处洋溢着幸福圆满的欢乐气氛和吉祥寓意,舞台主体的圆弧形设计,寓意团圆、和谐、幸福、美满,而充满中国传统春节符号的舞美设计也让晚会现场红红火火热闹非凡。

  在节目设计上同样也富有深刻寓意,精美绝伦的歌舞表演,幽默欢乐的相声小品,星光熠熠明星热唱,高雅优美的艺术表演,都让整台晚会充满了观赏性和幸福感。正如冯巩在相声《乡音总关情》中所体现的,辽宁有无数闻名遐迩的特产名片,无论是老边饺子,盘锦河蟹,大连虾爬子……每一个都令人心之神往。而当地的人也有着别样风情,辽宁大妈的虎虎生威,辽宁工人的踏实敬业精神,无不令人印象深刻,“天南地北都不去,我就喜欢辽宁人”,这是对东北地域文化的自豪,这也是身为辽宁人,幸福喜悦生活的生动还原。

  正像新歌《花开新时代》中所唱的一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奋进新时代,展现新精神”……国家的快步向前日新月异,辽宁人民的安泰生活,都和这台晚会中所呈现的一样,欢乐、幸福、完满。

  一台晚会,一家人的期许,《辽视春晚》的承载与融合,见证了辽宁经济发展与人民精神面貌的大变迁,也记录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和谐生活。《辽视春晚》也将会延续品牌精神,继续发挥媒体的责任和使命,带来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