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死侍2》内地遇冷 漫威“小贱贱”不敌国产白蛇

2019年02月03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漫威“小贱贱”不敌国产白蛇

作为2019开年首部漫威英雄电影,“漫威宇宙最不正经的超级英雄”《死侍2:我爱我家》已上映9天,进入下线倒计时。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这部超级英雄电影并未统治春节前的空档,根据猫眼票房专业版,截至2月2日下午五点,《死侍2:我爱我家》票房只有2.59亿元,单日票房不敌《白蛇:缘起》,“小贱贱”的首次中国内地之旅似乎受到冷遇。

猫眼票房专业版显示,2月2日下午五点,《死侍2:我爱我家》单日票房为1020万,低于已上映23天的国产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后者当日票房为1289万。实际上,《死侍2:我爱我家》于1月25日在内地上映首日也只收获票房5871万元,周末两天分别进账5206万元和4054万元。相比《海王》《毒液》在内地首日票房就分别达到1.45亿元、2亿元,《死侍2》的内地票房表现可谓惨淡。而且,该片无论是话题度还是口碑都较为平庸,猫眼和豆瓣评分为7.3分和7.4分。

有电影发行人员认为,《死侍2:我爱我家》在内地遇冷的原因之一是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太晚,不少受众已通过网络资源进行观看。《死侍2》此前已于2018年5月在北美上映,电影改编自漫威漫画的同名角色,为2016年电影《死侍》的续集。去年5月《死侍2》在北美的首周票房为1.25亿美元,而《死侍2:我爱我家》的内地首周末进账只有1.51亿元,巨大的票房落差与观众对剧情失去新鲜感有较大的关联。影片在内地上映之前,该片豆瓣页面已有不少网友发布影评。

在内容方面,《死侍2:我爱我家》与北美地区12月上映的《死侍2》PG-13版一致。观看过该片的影迷介绍,新版本删去了一些血腥动作和“荤”镜头,增加了不少死侍的生活搞笑戏份。影片四处埋梗,这让熟悉漫威宇宙的观众乐在其中,但“路人”观众则可能因不懂这些彩蛋而无法感受到乐趣。知名影视博主舒心酱认为,对非漫威粉来说,影片前半段可能不太友好,“前半段段子手死侍的吐槽,容易在语言切换中出现笑点折损,影片对路人观众的观影门槛也略高。”

值得注意的是,有许多微博网友表示,《死侍2:我爱我家》曾遭恶意刷低分,在首日出现持续一分评价。在网传图片中,连续数页猫眼评分均为一星。不过在第二天,《死侍2:我爱我家》的评分已经恢复正常。如此票房和口碑,总体来说客观反映了内地观众对《死侍2:我爱我家》的评价:质量合格线以上,但称不上惊喜。(王广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